猪肋骨涂硼砂防发臭 东莞一肉贩获刑

2016-01-15来源 : 互联网

广东食物追溯讯 为了防止猪肋骨发臭,东莞市长安镇猪肉摊主房某竟在猪肋骨上添加有毒非食物原料硼砂,后被抓获。1月14日,东莞市第二人民**对该案作出一审宣判,以发卖有毒、有害食物罪判处房某有期徒刑七个月,并惩罚金3000元。

50多岁的广东普宁男人房某,从事肉贩生意。自2013年11月起头,房某在长安镇乌沙社区振安肉菜市场一家摊位卖猪肉和猪骨。2015年7月的**,房某为了防止猪肋骨发臭,采办有毒、有害的非食物原料硼砂,用水稀释后涂抹在猪肋骨上。时代,房某将部门涂抹硼砂的猪肋骨出售。同年8月10日17时许,公安机关在对房某的摊位进行查抄时,就地缴获1袋重约444.81克的硼砂以及重约8.36斤的猪肋骨,将房某抓获。经查验,上述猪肋骨中检测出硼含量为2.55x103mg/kg,为不及格。

据领会,硼砂有杀菌感化,可是直接食用硼砂对人体健康的风险性很大。持续摄取会在体内蓄积,影响消化道酶的活性,引起食欲减退、消化不良、按捺营养素的接收,一次摄入过量硼砂,可引起吐逆、腹泻、休克、昏倒等症状,只要摄入15克就能使一个成年人中毒灭亡。

**经审理认为,房某违反国度食物平安办理律例,在发卖的食物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物原料,其行为已组成发卖有毒、有害食物罪。**视其具体犯罪情节及悔罪表示,遂作出上述判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