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取消3.5mm插孔的意义,也许你误会了

2016-01-17来源 : 互联网

*近一段时间,**的iPhone传闻莫过于苹果要取消3.5mm的耳机插孔了。如果传闻准确,我们*快会在iPhone 7身上看到这一变化。与以往的传闻一样,这一次同样也引起了众多网友的讨论,而且讨论的激烈程度远超此前的任何一个iPhone传闻。

这些传闻基本上都是这么推测的:苹果取消3.5mm耳机插孔是为了让机身变得更轻薄。所以,传闻开始在社交平台发酵之后,网友不乐意了。有人设计了一个请求苹果保留3.5mm接口的**页面,并得到了超过20万名网友的支持。嗯,意思就是说,虽然iPhone 7还只是一款不存在的产品,但是已经有超过20万人反对它了。

反对它的理由很多,*主要的就是担心续航。在目前的技术条件之下,如果想要增加手机的续航,必须要在手机内部增加电池的模块。如果机身变薄了,意味着电池容量也会相应减少,续航不免受到影响。实际上,在苹果推出iPhone 6之后,用户群里已经有很多希望苹果不要再继续削减机身厚度的声音。

担心续航是非常有理由的,就算是苹果官方也间接承认了这一点。不久之前,苹果推出了一款颇受争议的iPhone电池背壳就是*好的证明。

现在我们不知道苹果是否真的会取消3.5mm耳机插孔,也不知道取消这个插孔的目的是不是为了让机身变得更轻薄,但其中的意义也许让很多人误解了。鉴于“为了让机身变得更薄”只是一种脑洞,我们不妨把脑洞再扩大一点:如果苹果真的要取消iPhone身上那个已经存在几年的3.5mm耳机插孔,可能是为了屏幕大小空间。

你也许会问,一个耳机插孔怎么能影响到屏幕空间呢?它要么在手机顶部要么在底部,与屏幕看起来无关。你应该听过这样的传闻:苹果要推出一款无Home键iPhone。这句话看起来是不是很熟悉?如果你经常关注苹果新闻,除了无Home键iPhone传闻之外应该还曾看到不少相关的概念设计作品。

知名分析师,来自Piper Jaffrey的Gene Munster曾对下一代iPhone(iPhone 7)进行过预测,他认为iPhone 7将会在屏幕尺寸不变的情况下机身变得更小,也就是增加屏占比。他同时还道出了另一个惊人的言论:那就是iPhone 7将会舍弃**的Home键设计。另外一种相似的无Home键预测则是:iPhone 7的机身尺寸不变,但是屏幕会变得更大。

两种预测都认为,取消Home键之后,iPhone的屏幕将会占据更多的空间,甚至是布满整部手机的下面下半部分(上半部分还要为听筒留着空间)。这样一来苹果取消3.5mm的耳机插孔就很有意义了,因为这个插孔的后面还连着一套零件,它会占据iPhone屏幕扩大所需要的空间。

随着3D Touch技术的诞生,苹果舍弃Home键似乎又多了一个理由。如今,Home键存在的意义基本上只剩下一个Touch ID,如果苹果可以把指纹扫描技术进行改进,比如说像分析师所说的移到手机的侧面,又或者是直接把Touch ID技术整合到整块手机屏幕上,Home键也许就真的走到历史尽头了。

与之相关的传闻我们已经听了很多,而且苹果也不时在**文件中暗示他们有这个打算:未来iPhone将配备虚拟Home键。而今,一种***的出现让苹果的计划进一步接近现实。专注黑科技研发的Sonovation曾于去年7月宣布过,他们已经研制出一种可以直接整合到康宁大猩猩屏幕的指纹识别传感器。

更重要的是,这种传感器的识别能力非常惊人,无论用户的手指是湿了、脏了还是沾油了都可以准确识别。

无实体Home键的iPhone这一说法在很早之前就已经出现,我们看到的相关概念设计也有不少,一部分苹果用户期待着它成为现实,另一部分人认为这并没有什么实际用处。国外知名苹果博客网站AppleInsider曾经爆料称,他们已经收到知情人士提供的消息,苹果的确在打造配备虚拟Home键的iPhone,只不过要等到2017年才会面世。

苹果的另外一项**则是显示,他们想通过另外一种方式将Touch ID呈现给用户,不需要目前的硬件条件,即iPhone的Home键。苹果在**文件中表示,指纹传感器整合到电子设备的屏幕中,屏幕上某个预定义的固定位置每次只能捕捉一个指纹,或者在屏幕上的任何地方一次只能获取一个指纹。根据苹果介绍的设计,屏幕上的任何地方都能扫描指纹。

这样一来,iPhone屏幕可以同时捕捉用户在设备上进行的多次触摸操作,但是每次只能捕捉一个指纹,或者可以同时获取所有指纹。指纹传感器可以作为集成电路,连接到后壳底面或者屏幕的上表面。除此之外,指纹传感器也可以用作整个面板指纹传感器。也许这一段专业术语看起来有点绕,那我们就用*简单的话来概括:

整个iPhone屏幕都可以支持Touch ID,无论你按在什么地方都可以完成解锁等原本需要输入密码才能进行的操作。

不过也有人认为,没了Home键的iPhone,等于苹果失去了自己的一个主要标志,因为Home键正是iPhone与大多数Android以及Windows Phone智能手机之间的*大区别之一。无论是LG G4、HTC One M9还是索尼的Xperia Z4等Android旗舰机型都已经抛弃了物理Home键的理念,但是对手机体验的升级并没有带来什么效果。

取消3.5mm耳机插孔又或者是Home键,其意义就在于让屏幕显示出更多的内容。也许这种设计我们在今年甚至是明年还不会看到,因为苹果已经为LCD屏幕驱动向触摸屏供应商Synaptics提交了订单,而这些订单将会用于下一代iPhone,这也同时意味着苹果自家的触控和屏幕驱动整合(TDDI)芯片的研发需要更多的时间。意思就是说,iPhone取消物理Home键不会这么快实现。

作为一家全球瞩目的科技巨头,我们不难想象苹果公司的实验室里会出现各种各样取消Home键又或者是取消3.5mm耳机插孔的设计方案,甚至是原型机。毕竟,苹果曾经在**文件中暗示他们未来可能会打造一种全玻璃触控屏幕的iPhone,意味着Home键会因此而消失。但是计划是计划,要成为现实还是需要经过很多步骤的。

对了,不是说以后iPhone要加入全新的防水功能吗?如果没有了3.5mm的耳机插孔,是不是会变得更好防水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