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抽检83批次食品 3个不合格批次均为腐竹

2016-01-17来源 : 互联网

1月14日,自*区食品药品监督局公布2015年广西执行国家总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的“餐饮食品”、“茶叶及其相关制品”、“粮食及粮食制品”共3类食品83批次抽检结果,其中合格产品80批次,不合格产品3批次。而这3个不合格批次均为腐竹、油炸腐竹不达标。自*区食药局已组织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依法查处,并责令违法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措施。

据了解,3个不合格批次分别为:钦州陆瑞记大世界海鲜美食店的腐竹中检出了不得使用的苯甲酸(0.29g/kg);南宁市渔源米粉店的腐竹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来宾市兴宾区大地景苑嘉嘉螺蛳粉美食店油炸腐竹中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

执法人员介绍,苯甲酸为具有防腐作用的食品添加剂,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相关产品标准的规定,不允许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添加剂。本次监督抽检发现有1批次的餐饮食品(腐竹)存在超范围使用防腐剂(苯甲酸)的情况。原因可能是企业为增加产品保质期,或者弥补产品生产过程中卫生条件不佳而超范围使用防腐剂。而二氧化硫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进入人体后*终转化为硫酸盐并随尿液排出体外。少量二氧化硫进入人体不会对身体带来健康危害,但若过量食用则会引起如**、呕吐等胃肠道反应。本次监督抽检发现有2批次的餐饮食品(腐竹、油炸腐竹)二氧化硫超过标准规定的情况,原因可能是个别生产者使用劣质原料以降低成本,其后为了提高产品色泽而超量使用二氧化硫;也有可能是为增加原料的保质期,防止霉变生虫,而超量使用二氧化硫;或是使用时不计量或计量不准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