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狠抓食品安全监管执法 从严查处违法行为

2016-01-17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上午,泸州市食品安全工作暨食安委成员单位会议在南苑会议中心召开。会议通报了2015年食品****工作及区县食品安全绩效考核督查情况,安排部署了2016年食品安全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市**邵晓强、陈轲、张方正参加会议。

记者在会上获悉,2015年,泸州市未发生较大以上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市民对食品药品安全总体满意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名列全省第二位。我市食品安全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在全省**运用。2016年是新《食品安全法》施行的**年,我市将加快检验检测能力总体规划和布局,推进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食品****效能。

刘强在会上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15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在抓责任落实、依法*理、落实新《食品安全法》等方面做得较好,但安全隐患风险依然存在、责任落实仍有空白、基层基础依然薄弱、体制机制仍需完善。2016年,我市将启动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考核奖惩。

刘强要求,食品安全要狠抓监管执法,对违法行为从严查处。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当务之急,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食品安全专项整*行动,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会上,市**与各区县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市公安局、市农业局等单位就**食品安全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