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智能穿戴设备搞搞新意思

2016-01-18来源 : 互联网

不要老是手表和手环好不好?

■记者 陈学东

刚刚过去的2015年是可穿戴设备市场**的一年,这一年可穿戴设备的种类层出不穷,但除了智能手表和手环,*终穿戴在我们身上的电子设备却并不多,你可以认为这几年的智能穿戴设备并没有实质性的突破。

不过,在今年的CES(拉斯韦加斯消费电子展)2016上,智能可穿戴设备就成为**爆的主题,可以相信,凭借更灵敏的传感器、低功耗芯片,以及节能的无线技术等等,五花八门的产品品类在2016年为我们构筑了一个**的运动世界,连内衣胸罩、袜子、皮带等等私人物品都要被可穿戴科技**。不过,这些功能真的实用吗?我们拭目以待。

1 智能内衣 **了解运动状况

参考价格:150美元

加拿大公司OMsignal发布的一款新型智能内衣——OMbra。

和那些能加热、能**的奇葩相比,这款OMbra智能内衣功能上要实在多了。OMbra智能内衣主要用于追踪心率、活动强度、步数、卡路里等数据,让用户更**地了解运动状况。

它配备柔性传感器模块,包括加速计、心率传感器、陀螺仪等,可以追踪和记录用户的步数、心率、呼吸频率、卡路里消耗等生理数据。内衣上自带一款智能盒子(**artbox)可以存储运动数据,并且可以将数据传输到移动设备上。

和手环相比,OMbra智能内衣相对贴身,因此测量的数据更加准确,可以帮助用户正确计划运动行程,避免因为运动量不当引起的身体损害。目前,Omsignal的这款智能运动内衣暂定售价为150美元,可以在官网预定,预计可在春季发货。

2 智能运动袜 监测运动方式变化

参考价格:199美元

Sen***ia智能运动袜是一款将智能可穿戴技术植入其中的智能袜子。Sen***ia抓住了被穿戴这一重要基点,将袜子这一个人们每天必须穿戴的附件智能化,从而大大增加人们穿戴的概率。

新型Sen***ia智能袜的一个特别改进是它可以监测你的运动方式的变化。智能运动袜底的织物中植入了多个重力感应原件,穿上Sen***ia就等于踏上了专业步态检测器的跑道。而这些传感设备通过导线被传输到脚踝上部的U型可拆卸处理器上。

Sen***ia的U型处理器不仅汇集了所有来自足底的步态及运动信息,并将数据通过蓝牙的方式无线传输到使用者的移动应用中。目前Sen***ia智能袜的价格是199美元。

3 智能皮带 让减肥更加有趣

参考价格:未发布

三星推出的WELT智能腰带,看起来就像一根普通腰带,但它具有测量腰围、评估饮食习惯以及记录行走时间等功能。这根智能腰带会将数据发送到App,帮助用户保持健康体型。

和其他可穿戴智能设备类似,三星的这个腰带能计算行走步速、记录用户坐了多长时间、记录腰围变化、了解用户饮食习惯等。智能腰带其实也不算是新鲜的概念,去年CES大会上,法国一家公司就展出了一个智能腰带——Belty。它可以自动调整松紧程度,其内置了小型传感器、加速度计、陀螺仪等芯片,可实时监测你的运动情况。

4 运动追踪器 廉价且袖珍

参考价格:49美元

法国公司Withings推出的这款Withings Go,是一款使用电子墨水屏幕的运动追踪器。Go运动追踪器*大的卖点是廉价和袖珍,配备电子墨水屏幕的Go分为夹入式和腕式两种,还为消费者提供了5种颜色。能够跟踪佩戴者的步数、行走距离、卡路里消耗量和睡眠质量,同时也能对跑步和游泳进行追踪。Go采用纽扣电池供电,续航时间达到8个月,完全不用为电量问题担忧。目前Withings Go的售价是49美元,有多种颜色可以选择。

5 智能鞋垫 可以发热暖脚

参考价格:199美元

冬天饱受脚寒苦恼的人们现在终于看到希望了,Diditsole专门为运动员和容易脚寒的人们设计了一款能够智能发热的鞋垫。鞋垫的温度通过智能手机来控制,同时还可以跟踪记录卡路里和行走步数。Diditsole发热效果十分显著,*高温度可以达到45℃。平均加热时间为3分钟,可以保温6小时左右。只是价格有点贵,为199美元。

6 智能眼镜 提供迷你显示屏

参考价格:399美元

虽然并不是直接戴在身上的设备,但它依旧算作科技感十足的智能穿戴产品。Garmin Varia Vision是一款服务于自行车骑行的设备,夹在你的骑行眼镜上,它会为使用者提供一个迷你的显示屏,显示当前方向、车速、自行车道等信息。而且,它还有一个附加的功能,可以作为一个后视雷达,能够提醒用户后面的交通状况,交通危险往往来自后面。目前Varia Vision的价格为399美元,如果需要后视套件,就得多付200美元。

7 智能水杯 提醒你按时喝水

参考价格:54美元

Moikit Seed智能水杯可以跟踪你的日常用水量,还能够提醒你按时喝水。相当有吸引力的是,金属质地的Moikit Seed智能水杯还有一系列漂亮的颜色可供选择。Moikit Seed智能水杯可以装热水,也可以装冷水,并在上方屏幕显示水温。而且,Moikit Seed智能水杯与所有顶级健身应用兼容。规格*大的Moikit Seed智能水杯价格为54美元,容量为500毫升,预计今年2月上市。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