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煤电行业节能减排正在全国加速扩围

2016-01-19来源 : 互联网

记者15日从能源局召开的加快推进煤电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动员大会上获悉,我国煤电节能减排正在全国加速扩围,东部地区的超低排放改造任务由原来的2020年提前到2017年前完成,中、西部地区也要分别在2018年前、2020年前完成。


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在会上表示,目前,我国煤炭大量分散、粗放使用,是导致大气污染的重要原因之一。我国每年消费40多亿吨煤炭,仅约一半用于发电,远低于世界65%左右的平均水平。要加快推进煤电升级改造步伐,提高电能替代比重,降低煤炭散烧规模,减少污染物排放。


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在会上说,当前,我国煤电行业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粉尘的排放量分别占全国排放总量的35%、38%和17%,仍是工业行业中排放量*大的行业,改造空间和潜力还很大。同时,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煤电机组数量多、平均装机容量小、污染物排放强度高,也是造成区域大气污染严重的重要原因,煤电节能减排改造势在必行。


努尔·白克力强调,把对东部地区的煤电超低排放要求扩展到全国有条件地区,东部地区的改造任务提前到2017年前完成,中、西部地区也要分别在2018年前、2020年前完成。全国新建机组平均供电煤耗低于300克标煤/千瓦时,有条件的新建机组都将实现超低排放;到2020年,全国具备条件的机组都将达到超低排放,现役机组平均供电煤耗低于310克标煤/千瓦时。


陈吉宁介绍,目前,全国已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的煤电机组近1亿千瓦,占煤电装机十分之一,正在进行改造的超过8000万千瓦。初步测算,到2020年,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任务完成后,电力行业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粉尘等主要污染物排放可分别下降59.2%、61%和57.1%,我国燃煤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水平将达到全世界*好水平。


为**煤电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各项目标顺利实现,努尔·白克力要求,要**做好4方面的工作,一是严格准入标准,科学规划建设煤电项目;二是加大实施力度,全面推进现役机组改造;三是提高淘汰标准,深入实施淘汰落后产能;四是完善标准体系,加快推进节能升级改造。


努尔·白克力同时强调,要抓紧完善实施节能低碳调度和发挥先进典型****作用等措施,促进煤电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工作顺利开展。(记者杜燕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