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宣布全球关店269家 在中国仍逆市加码

2016-01-19来源 : 互联网

传统零售业老大在瑟瑟寒风中也招架不住了?日前,沃尔玛宣布,对**业务进行重新评估和调整,决定将关闭**269家门店。不过,沃尔玛方面向记者表示,此次调整未涉及中国市场,反而计划在2015-2017年在中国增设约115家门店,**从二三线新兴城市寻找增长点。

■记者 陈琳

关店数量*多的一次

沃尔玛宣布,经过对**约1.16万家门店的全面评估,决定将关闭269家门店,包括美国的小型业态和没有达到**预期的其他业态门店,以集中资源更好地发展沃尔玛购物广场和山姆会员商店等主力业态。

计划关闭的269家门店包括美国本土门店154家,海外门店115家。零售业咨询公司Conlumino*席执行官尼尔·桑德斯指出,沃尔玛决定减少美**店的数量,凸显出过去几年零售业格局发生了重大变化。尽管实体商店仍是零售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其重要性已经不如过去。

在过去的几十年,沃尔玛获得飞速发展,并在**迅速扩张。但近几年整个零售环境和互联网发展的影响,过于密集的布局和过多的门店数量等拖累了沃尔玛的业绩。据媒体报道,沃尔玛此次计划关闭的美国连锁店中,有95%以上与另一家沃尔玛连锁店距离不到10英里。

尽管受影响门店占沃尔玛整体营业面积和收入不到1%,但已经是沃尔玛关店数量*多的一次。业内人士认为,此番调整意味着沃尔玛对店铺资产组合进行重新评估,今后将集中资源在优势地区和领域发展。根据沃尔玛的声明,公司计划在未来一年在**开设超过300家新店,其中购物广场和山姆会员店等主力业态是发展**。

在中国新兴城市寻增长点

此外,沃尔玛中国表示,计划2015-2017年在中国增设约115家门店,包括大卖场和山姆会员店,预计**3万多个就业岗位。而近两个月,沃尔玛在中国连开了13家新店,投资约6亿元建造的在华*个购物中心“珠海乐世界”也将于年内开业。

事实上,国内零售业的景气度也是连续下滑。在此情形下,沃尔玛却逆市加码中国市场。

记者发现,沃尔玛新开的门店中,逾九成落户于二三线新兴城市。沃尔玛中国总裁兼*席执行官柯俊贤表示,看好中国新兴城市的市场发展潜力,“对于零售行业而言,中国新兴城市发展潜力巨大。沃尔玛在很多二、三线城市深耕已久,在二、三线城市的战略布局将驶入快车道。”

有大型超市管理人员认为,中国的城市化进程有时间差,如今一线城市商业饱和,小部分二线城市也不乏大型商业项目;而一些还未引进大型商超的新兴城市人口规模和消费水平在不断增长,市场潜力值得挖掘。“沃尔玛的战略方向是对的,但要真正适应那些新兴城市还需在人才引进、运营管理等方面多努力。”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