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拟将孔府菜申遗 英媒:特色不突出

2016-01-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外媒称,一座*大的木制孔子半身像迎接着前来北京鲁味坊饭店就餐的客人。在这儿,食客能够饱尝“诗礼银杏”和九转大肠等美味佳肴。据称,这些都是孔子这位古代哲学家的家族多少个世纪以来发展起来的饮食传统的一部分。这家于2011年开张的饭店是全国各地数十家号称提供此种菜肴的饭店之一。如今,中国正准备向***教科文组织提出申请、将孔府菜列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

据悉,中国的蒙古族呼麦、珠算和皮影戏已被列入***教科文组织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其中还包括京剧和针灸。孔府菜并非*种申遗的烹饪术:和食——传统日本烹饪术——于2013年获得这一地位,朝鲜和韩国分别将泡菜——腌制过的发酵蔬菜,在非军事区两边均备受喜爱——申遗成功。连“地中海饮食”也已被列入。

报道称,孔府菜于2011年被列入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加入了空竹、一些民间故事和烤鸭的行列。然而,就算在中国本国,也很少有人认为孔府菜*具特色。中国菜肴通常被分为四大菜系、八大菜系或**菜系,但这位哲学家的传统并不在其中。孔子语录《论语》中赞扬学者不追求口腹之欲,不暴饮暴食。据称,孔府菜这一烹饪传统源于用来招待来到这位圣人出生地的皇帝和高官的菜肴,而不是为了满足他自己的口腹之欲。

报道称,在孔府菜申遗的同时,中国出现了更大范围的将烹饪标准化的努力。去年夏季,内蒙古**公布了100种当地菜肴的官方做法。西安——**的兵马俑(世界文化遗产之一)的故乡——希望发布该市***5种食物的规范做法,以打击味道不佳的冒牌货。他们仿效的是19世纪将法国**烹饪术编集成典的传统。



来源:参考消息                  
责任编辑:zhaomin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