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手 华为爱立信专利签署费近30亿刀

2016-01-19来源 : 互联网

根据协议,双方都许可对方在**范围内使用自身持有的标准**技术。作为续签协议的一部分,华为自2016年起将基于实际销售向爱立信支付许可费,不过华为并未透露协议的进一步细节。

华为知识产权部部长丁建新表示,该项协议的达成体现了两家公司的共识,即创新和知识产权应该得到保护。为使用他人知识产权支付合理的补偿对于促进技术创新、对技术进行共享与标准化、驱动和加速产业进步至关重要。

按照网络上的说法,“爱立信收取**费的标准大概是签署方销售额的1%,而且是底价。一般**授权协议都是5年一签,去年华为终端完成200亿美元的销额,那么,华为给爱立信的**费就是200*1%*5=10亿美元。如果按照任正非2020年终端销售要达到1000亿美元来估算,则要1000*1%*5=50亿美元,折中估算约25亿美元。”

此外,华为不仅需要支付终端**费,无线系统等方面也需要支付,加上华为自有**费抵消后,华为累计要向爱立信支付近30亿美元。

据了解,爱立信在**各个国家共申请超过35000项**,据估算其**年收入达到100亿元。这对中国企业的启示是,一定要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