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抽检显示腐竹不合格问题明显

2016-01-19来源 : 互联网

广西壮族自*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公布了对餐饮食品、茶叶及其相关制品、咖啡、粮食及粮食制品共3类83批次食品的抽检信息,其中合格产品80批次,不合格产品3批次。

在此次抽检中,有3批次餐饮食品不合格,为腐竹和油炸腐竹。不合格原因是存在超范围使用防腐剂苯甲酸、二氧化硫超标。自*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介绍,超范围使用苯甲酸原因可能是企业为增加产品保质期,或者弥补产品生产过程卫生条件不佳而超范围使用防腐剂。二氧化硫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生产者使用劣质原料以降低成本,其后为了提高产品色泽而超量使用二氧化硫。

**介绍,苯甲酸为具有防腐作用的食品添加剂,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相关产品标准的规定,不允许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添加剂。二氧化硫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若过量进入人体会引起**、呕吐等胃肠道反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