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称想要持续上涨就得不断补量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蓝筹成长联袂回归,沪指**反弹上3000

经历周一市场创出新低后的反弹,昨日市场再度迎来**拉升,尤其是在午盘收盘前,“中字头”建筑股突然**,包括工程建设、房地产等在内的*头板块也跟随上扬。沪指一路高歌,成功收复3000点重要点位关口。而在题材成长股当中,周一**的高送转概念依旧强势,而充电桩等题材也普遍回暖。可以说,随着金融蓝筹上涨,题材股持续走高,市场做多意愿明显增强。但需注意的是,目前股指反弹的压力尚存,后续如想延续则需要一个不断补量的过程,投资者还要谨防市场在3000点位置的反复。

■记者 李驰

货币宽松预期大增成涨因

沪指在周一开盘跌破“股灾底2850点”之后,市场信心仿佛一夜之间好转。

作为领涨板块,工程建设昨日在录得7.88%涨幅的同时,还获得17.17亿元主力资金的介入。与此同时,交运设备、房地产等板块也随之猛涨,前一交易日还飘绿的银行、保险、石油等板块也均翻红。记者注意到,上述板块几乎都是主力资金昨日*热衷的品种,这便为沪指收复3000点奠定了基础。

伴随着超跌因素,一些前期跌幅较大,并且本身有利好支撑的概念板块,也迎来报复式上涨。比如,充电桩、在线旅游、全息技术等板块的涨幅都在5%以上。另外,此前遭到反复炒作的迪士尼概念再度崛起,浦东金桥、锦江投资等股实现大涨。就算是表现*差的超导概念,也录得1.14%的板块涨幅。

至收盘,沪指报3007.74点,大涨3.22%。深成指和创业板指的涨幅相差无几,分别是3.41%、3.07%。对于昨日的大涨,天信投顾的一位分析师表示,“基建类板块涨幅惊人,对股指的贡献*大。从消息面看,这与*****出访三大中东国家密不可分,其是‘一带一路’重要组成部分。另外,2016年我国在铁路建设方面的资金安排不少于8000亿元。”

还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市场普跌,连续8个交易日股指跌近20%,技术指标严重超跌。上述分析师认为,“市场的上行也有市场超跌的因素。”该分析师还表示,央行这段时间以来也持续向市场释放流动性。昨日,央行于公开市场进行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而*新的GDP数据的出炉后,经济低迷为未来经济刺激政策的**奠定基础,货币宽松预期大增也是成因之一。

年报**个股酝酿重头戏

在昨日的成交量方面,沪深两市共计成交5832.79亿元,比上一交易日增加近1100亿元。不过,在一些机构眼里,目前的这一量能尚未和股指涨幅形成**的配合。中证投资认为,“市场量能放大不显著,想持续上涨还需不断补量。加上‘两融’余额持续下降,意味着资金情绪未得到**修复。”

“就算大盘有望迎春节行情,也难改板块个股分化震荡格局。”广州万隆昨日盘后分析称,“在量能缺欠下,唯有具有年报大幅预增+高送转类中小市值品种,连续反弹行情*大,或是*值得布局的春节龙头品种。”记者注意到,宝德股份年报业绩预大增200%以上,且推出10送15高送转方案,该股近期便连续4个涨停,不仅成领涨新龙头,也引爆了一批高送转个股报复性反弹。

上述机构认为,“在春季行情中,年报大增+高送转题材资金认可度*高,将是不可多得的翻本抄底新品种。”科德投资也指出,“若基本面没有太大的利空出现,那么这波反弹将会至少接近60日线。当然,这会以震荡向上的方式进行,其中年报业绩**的个股将是本月的重头戏。”

天信投顾认为,“随着股指创出新低后出现的快速反弹,*近两个交易日,股指俨然呈现的是V型反转。另外,*近产业资本再度出现增持潮,统计显示不少于400家上市公司纷纷增持自家个股等等。种种迹象显示,市场再度迎来上攻的良机,不过周二市场放量大涨用力过猛,谨防市场在3000点位置的反复行为。”

有分析人士直言,“2850点还会受考验,无论跌破与否,大盘都有望展开较为强劲的中级技术反弹。操作上投资者宜买跌不追高,逢低关注近期超跌严重股及强势股,回避高价题材股及退市风险股。”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