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飞动漫20亿元 投资智能终端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陈庆麟报道 继1月19日公告5000万元入股图灵机器人后,奥飞动漫昨日又宣布启动智能S计划,将投入20亿元资金,研发包括智能机器人、可穿戴手表等智能终端。

在业界看来,奥飞动漫此次布局看重的是“IP+智能”的前景。“人工智能的门槛不在技术,难在内容和交互,难在切合消费者的心理需求,将***与各种应用场景多元、深度融合到一起。”业内分析师认为,奥飞具有“IP+”模式的DNA,天然具有用情感链接用户的优势,其持有的IP虚拟形象都可以借助人工智能技术、硬件设备,付诸实形,变成实物。

Technavio*新报告显示,2012至2016年**服务机器人销量复合增速已高达19%(超过工业机器人6%的复合增速),到2016年将达到607万台。而在中国,这股风潮正在快速升温。作为科技产业发展趋势的风向标,在2016年1月6日-9日举行的CES展上,人工智能成为*为瞩目的焦点。无人驾驶、机器人等人工智能产品成为各大*头“竞相争艳”的**。

奥飞动漫*席战略官**表示,奥飞要打造的不是冷冰冰的硬件和平台,而是一个孩子喜欢,家长放心的家庭情感入口。他预计,2016年,奥飞智能手表和儿童机器人的总存量超过100万台,未来将发展成儿童智能领域*大入口平台。

*创证券指出,从奥飞动漫2015年中报分业务收入来看,动漫玩具增速由2014年同期的55.5%减少到23.02%,非动漫玩具则由2014年同期的127.67%减速到10.07%。公司玩具业务同整体业务布局一样,亟需新鲜血液来刺激,尤其应向智能化、品牌化加速转型。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