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寒日A股“缩头” 5板块遭主力抛售124亿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机构称市场仍是场内资金腾挪,未摆脱弱势格局

A股大涨两日后撞到“大寒”,“熊样”立现,在港股暴跌拖累下,大盘发弹的一口气没能撑住。1月19日晚间,***批准了7只新股申购,这一消息也给市场走势带来一些不确定性。前一交易日气势汹汹的权重板块,昨日普遍低迷也对股指造成拖累,包括量子通信、海工装备等热门题材也扭头回调。超级权重股中国石油在尾盘有一波拉升,护盘资金拉抬意图明显,即便如此,也未能阻挡获利盘逢高出逃,几大股指纷纷收绿。有分析认为,近期总体表现为“上涨缩量下跌放量”,这是典型的弱市特征,表明目前仍以场内资金腾挪为主,而未见到场外资金入场的信号。

■记者 李驰

市场调整释放洗盘信号

昨日,受港股大跌等因素的影响,沪指3000点整数关口也得而复失,*终报2976点。盘面上,仅有航空板块、高送转板块较为强势。临近尾盘,在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的拉抬下,个股有所异动。即便如此,资金依旧呈现单边流出的状态,沪深两市主力资金昨日净流出达430亿元。

记者留意到,临近年底,高送转行情愈演愈烈。昨日,太原刚玉、宝德股份、赛摩电气等个股强势封上涨停。而受**原油持续大跌的影响,航空板块持续受益,中国国航早盘**封至涨停,南方航空也一度接近涨停。而ST板块的保壳行情也可圈可点,*ST星美和*ST融捷等股收获涨停。

在资金动向上,同花顺数据显示,在66个行业板块中,65个大单资金净流出,流入流出比为0.02,市场人气较为低迷。其中,主力资金大面积流出板块的板块包括计算机应用、传媒、房地产开发、电气设备、建筑材料等五大板块,合计净流出124.51亿元,前4个板块净流出额均超20亿元。

消息面,周二大盘刚刚企稳,***便批准发行7只新股。虽不用提前预缴款,但无疑对未**元气的A股造成**。有业内人士直言,“A股再次跳水,表明市场筹码仍不牢固。”记者还注意到,近期政策护盘意图明显,如央行部署流动性管理安排,将安排超6000亿元资金支持流动性。而大涨后出现调整,也释放了主力调仓换股、洗盘的信号。

机构对后市态度较谨慎

“周二在中字头权重股**拉抬之下,沪指收复了3000点。不过,那依旧是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格局。就当前走势来看,市场仍旧没有摆脱弱势格局。对于投资者而言,秉持现金为**略仍是关键。”同花顺于盘后直言,“当然,连续上涨两日之后,获利盘高位套现也给市场带来压力。”

民生证券投顾李传俊认为,“从技术上来看,短期不乐观的原因是上方中轨线的强压力作用,本次下跌较为严重的一点就是持续下跌,没有什么像样的反弹过程,技术上反弹的要求强烈,但是一旦反弹接近中轨线,就会受到极大的阻力,很难***冲过成功,在上下轨收窄的情况下跌幅会趋缓,这样才能将形态做以**。”

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共成交5960.2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仅多出130亿元。李传俊对此表示,“近期总体上表现为‘上涨缩量下跌放量’,这仍是典型的弱市特征,表明仍为场内资金腾挪,而未见到场外资金入场的信号,什么时候成交量能放大一个级别,什么时候上涨才具备真正转强的可能。”

广发证券则认为,“投资者不能再抱有‘大起大落’、‘大喜大悲’的心态,而要逐渐接受市场波动幅度变小、投资热点减少的现实,以‘震荡慢熊’的心态在‘夹缝’中去做投资。”操作上,有机构表示,“为防春季踏空,应防守再反击,控制好仓位。短期建议关注国企改革、高铁、上海自贸区等近期热点概念板块,急跌后被错杀的估值偏低,但业绩增长较为确定的相关个股。”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