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食物平安中间呼吁市民遏制食用思疑混有含毒素菇类的牛肝菌类菇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讯 食物情况卫生署食物平安中间(中间)今日(一月二十日)呼吁市民不要食用在两家店肆出售的散装牛肝菌类菇,因为有关食物中除发现有可供食用的菇类品种外,思疑混有含毒素的菇类。

中间讲话人说:「中间正跟进早前接获卫生署卫生防护中间传递一宗思疑因进食牛肝菌类菇引致食物中毒的个案,并派员到位于上环皇后大道西一百六十一号地下的涉事店肆『裕兴祥』查询拜访。按照该店肆供给的资料,该批只供零售的牛肝菌类菇别离于客岁十一月及十二月购自位于上环永乐街二百一十九号地下的『耀成商业公司』,人员厥后亦到该店进行查询拜访。查询拜访显示有问题食物是由『耀成商业公司』客岁九月从内地进口,并于该店肆发售。」

讲话人续说:「中间从两家店肆各取走两个牛肝菌类菇样本作检测,成果并未显示有关样本含有菇类毒素。但按照真菌**评估,有关样本思疑混有含毒素的菇类,不宜食用。中间已指示有关店肆停售有关食物,销毁存货及收受接管涉事食物。市民可于办公时候致电『裕兴祥』(德律风:25480469/28586215)和『耀成商业公司』(德律风:28052017)查询。」

中间亦呼吁曾于上述时候从涉事店肆采办牛肝菌类菇的市民,应当即遏制食用,并向有关店肆查询收受接管事宜。如市民曾食用该等食物后感不适,则应及早求医。

菇类中毒一般是急性的,严重水平要视乎进食菇类的品种及数目,进食者也会呈现各类分歧的症状。菇类中毒的暗藏期一般较短,进食者会呈现肠道症状,*常见的是**、吐逆和腹痛。有时也会呈现其他的区别现象,包罗**口渴、大量出汗、呈现幻觉、昏倒,以及其他神经性症状。

此外,中间建议市民选购及食用菇类时,应注重以下几点:

如思疑选购的菇类夹杂了不明品种,便不要采办﹔

如选购的菇呈不卫生环境(沾有栽培物料),或有变坏现象(呈现有色黑点/发出异味/释出黏糊液等),便不要采办﹔

应把菇类**清洗及煮熟,才可进食﹔及

如思疑进食菇类引致中毒,须当即求医。

中间会就事务通知内地有关**,并继续跟进及采纳恰当步履,以**食物平安和市民健康。若有足够证据,中间会提出检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