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酒低迷 茅台为稳价向79家经销商“动刀”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讯 进入2016年,贵州茅台对经销商步队起头清理门户,在半个月时候内对79家经销商进行了处置。贵州茅台如斯做的背后,是为了控价仍是还有他因?

1月4日-1月17日,茅台三次出手,共有79家经销商被茅台点名或被惩罚或被**经销商资格。可是,茅台并没有收手。1月18日,茅台下发第4份通知,对2016年1月份合同打算进行调整结构,茅台经销商、专卖店在1月份将只能执行当月打算,而不克不及提前执行2月份-3月份打算。而对于此次调整的目标,茅台营销公司指出是为了**春节时代市场供给,营业打点、物流配送正常有序进行,规范经销商合同履行办理。

贵州茅台一经销商在接管《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暗示,茅台对那些经营欠好的经销商不签2016年合同,还对一些经销商采纳扣除诺言包管金、扣减合同量等办法,有必然的震慑感化。

在业内助士看来,茅台的一系列行动*要也是为了控价,若是春节时代茅台价*不克不及合理节制,节后价*有可能跌破800元/瓶,将影响茅台的价*系统。

茅台对经销商动刀,固然博得市场以及部门经销商的掌声,但对于拥有2000多家经销商的茅台来说,此次处置的力度仍是小了很多。

“在稳价和动销两个选择时,企业一般城市选择稳价,而经销商则*要是动销,两者固然矛盾,但从茅台的行为来看,选择清理经销商步队,茅台的保价意图较着。”一位从事白酒行业的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如斯暗示。

在**白酒**肖竹青看来,受戎行的禁酒令和限制三公消费政策的影响,曩昔渠道*要依靠三公消费和戎行消费,把没有完成使命的经销商砍失落,固然合适契约精力,但从市场角度看,仍是要培育更多的消费者,培育直饮消费,只有渠道卖,消费者不买,就是把所有经销商解雇了也不解决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