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餐饮PK传统饭店 “订制”年夜饭体验新“年味儿”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年夜饭怎么吃?”春节临近,不少人开始为这一年中*重要的一顿饭发愁。在家做年夜饭,采购食材、下厨做菜太繁琐;但去饭店一桌难求还吃不踏实,也让人头疼。

眼下,不少互联网餐饮瞄上了年夜饭市场,纷纷推出各具特色的年夜饭“订制”服务,从食材、半成品供应,到厨师上门的多样化选择,可以让消费者不那么辛苦地在家准备就可享用丰盛的年夜饭。

***年夜饭已难排上号

年夜饭是每年春节的大事。在传统餐饮***吃年夜饭,今年依然非常受消费者欢迎。记者了解到,同和居饭庄仅剩除夕当晚7点至9点的年夜饭。年夜饭套餐价格与去年大致持平,从2488元到4000多元不等。

曲园酒楼年夜饭预定更紧俏。目前除夕当天年夜饭已经**,大年初一到初三的包间也被预定一空。这家店推出了1500元到3000元的年夜饭套餐。以1500元为例,套餐包含10热菜6凉菜,多为店里的特色菜。

*爆的年夜饭市场背后,却是难以恭维的用户体验。由于年夜饭市场需求太过旺盛,很多饭店都对年夜饭就餐时长有要求,一些用户无奈只能吃翻台年夜饭。时间紧,难以尽兴,更没有家中团圆的温馨感,这是不少消费者对除夕外出就餐的顾虑。

互联网带来年夜饭新体验

传统饭店的年夜饭缺憾,给了互联网商家涉足年夜饭市场的好机遇。

半成品年夜饭,食材新鲜健康,配送及时便捷,既有价格优势,又能在家营造年味儿,这样的新吃法开始吸引越来越多的用户。

味库是一家生鲜半成品净菜平台,今年开始试水年夜饭。味库通过与程府宴、同和居、东来顺等餐饮商家合作,推出了半成品年夜饭套餐。数十款套餐价格从几百元到上千元都有。借助味库的配送平台,用户在收到半成品年夜饭后,只需简单烹饪一下,就可以轻松获得一桌丰盛的年夜饭。青年菜君也是一家以售卖半成品净菜为主的O2O企业。今年他们针对北京地区的用户,*次推出了3款年夜饭半成品套餐,套餐价位从688元到1088元不等。

还有一些商家推出了更为周到的订做年夜饭服务——大厨+食材。爱大厨是一家提供专业厨师上门服务的平台。用户只需下单选择套餐和大厨上门时间,到了订单日,配送团队就会提前将所需食材送达,厨师也会上门提供现场制作服务。针对年夜饭特点,爱大厨在北京地区推出了6套菜单,价格从1888元到9999元不等。

中等价位*受消费者青睐

年夜饭吃的是一种氛围和团圆的感觉。记者发现,餐饮商家推出的系列套餐中,中等价位套餐仍*受消费者欢迎。

传统***的年夜饭套餐价格从一千多到三四千元不等,但大部分消费者还是更青睐标价在一两千元的套餐,既能吃得实惠,还不失体面。

爱大厨上门订做年夜饭的中等价位也深受消费者青睐。目前预定**的是适用于8到10人的“满堂吉庆”套餐,标价1888元,包含8道热菜、4道凉菜和主食,其中有老北京蒜肠、老北京酱肘子等深受人们喜爱的传统菜品。

**公众号“一大口美食榜”,则与眉州东坡酒楼、淮扬府、大董、健壹**联合推出年夜饭套餐,标价从2888元到9999元不等。尽管每份套餐菜品设计都十分精巧,但相较而言,大众餐饮品牌的套餐,由于价格亲民,对消费者更具吸引力。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zhaomin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