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食品安全抽检曝光:九龙大排档相关食品不合格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昨天获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近日组织各成员单位开展食品安全抽检,涉及餐饮食品、粮食及粮食制品、饮料、肉及肉制品、调味品等9大类,共计4140批次,检测出不合格产品122批次,抽检合格率为97%。不合格样品具体情况详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中,微生物指标不合格产品97批次(标称新北区孟河亚力莎蛋糕店等企业生产的相关产品),主要是菌落总数等项目不合格;理化类指标不合格产品12批次(标称肇庆广利糖饼厂等企业生产的相关产品),主要是脂肪、谷氨酸钠、过氧化值等项目不合格;食品添加剂指标不合格产品6批次(标称海宁市斜桥丰旺酱菜厂等企业生产的相关产品),主要是苯甲酸、安赛蜜等项目不合格;农药兽药残留指标不合格产品6批次(标称青龙街道九龙大排档生产的相关产品),主要是产品被检测出氯霉素;重金属指标不合格产品1批次(标称常州市天宁区青龙街道九龙大排档的相关产品),主要是镉指标不合格。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已要求新北区、天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封存等措施,对涉及的单位采取责令整改、立案调查等措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