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食药监局抽检:1批次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不合格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1月20日,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其官网通报2015年10月特殊膳食食品监督抽检信息,共抽检特殊膳食食品样品101批次,涉及10个生产省份,发现不合格样品1批次,样品不合格率为0.99%。

本次抽检的特殊膳食食品主要包括婴幼儿配方食品、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婴幼儿罐装辅助食品等。抽检依据是《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婴儿配方食品》(GB1076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食品》(GB1076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GB1076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婴幼儿罐装辅助食品》(GB10770)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抽检项目包括重金属、生物毒素、微生物、品质指标、其他污染物等35个指标。

其中,抽检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52批次,不合格样品数为1批次,样品不合格率为1.92%。不合格样品为标称上海方广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方广”金装A+南瓜蔬菜营养米粉(375克/罐 2015年7月22日),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钠、不溶性膳食纤维。

另外,抽检幼儿配方食品48批次、婴幼儿罐装辅助食品1批次,均未发现不合格样品。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依法对不合格食品采取下架、召回措施,并对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的企业进行立案查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