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亮:50岁“青春”再出发

2016-01-22来源 : 互联网

2015年年末,郁亮迎来了他50岁的生日。

从25岁进入万科直至现在,他生命中一半的时间,献给了这家企业。

生辰这一日,他在**朋友圈自我总结:“半百人生,从今开始。五年前,当我还是个胖叔叔的时候,开始为自己准备五十岁的生日礼物;登珠峰、跑全马和练出六块腹肌。为了不给自己留退路,我选择了从*难*危险的珠峰开始,这些看起来很遥远的目标如今逐一实现。人的潜能是无限的,只要心存梦想,坚守信念,勇于接受挑战,青春随时再出发。个人如此,企业亦如此。”

这是他25年来的写照。他强调自己不爱做梦。但他却善于把梦照进现实—过去的日子里,他成功地把万科带到千亿级行列。

在摩羯座的郁亮身上,这个星座的进取、严谨、内敛、忍耐、稍逊情趣等特质,有着明显的反映。万科曾有员工形容他为“一个无趣的技术总裁”。

这也匹配外界对他的评价—对比那位充满理想主义气质的王石而言,郁亮沉稳低调。但,这并不妨碍他对万科的改造。

学习万科好榜样,曾是中国房地产圈的一大潮流。万科的精细物业管理、标准化住宅和追求阳光下的利润,让其长期把持行业大佬的位置。

万科30周年时,郁亮发出“向死而生”的警示。他以职业经理人的身份讲诉如何寻找风口的故事。

战投帮曾被认为体现了郁亮对万科的改造—部分老万科人陆续离开这家公司,而一群年龄、教育背景和履历相仿的年轻人正在接手万科*核心的管理职责。

郁亮认定,基业长青的企业是很少见的。如果不创新,不去打造一个健康和创新的组织,“也许距离万科倒下用不了十年,三年足矣。”

在过去30年里,万科先后学习索尼、新鸿基和帕尔迪,完成了由多元化到专业化再到有质量增长的转型。2013年,万科花了整整一年的时间来思考事业合伙人制度,将1320名员工捆绑在盈安合伙人的制度下。万科还在搭建开放平台。

2015年年初,万科提出万亿市值计划。物业、物流、教育、万科驿、海外业务五子齐发,万科希望开启新**,将整体业务框架从过去的单一业态转向多业态。

郁亮自称,已经做好了三年的混乱与冲突的转型准备。而曾在零下几十摄氏度的雪山自拍裸像的郁亮,也有着自己的狂野。但是,万科新掌柜并不能阻止别人做梦。这一次,是来自潮汕的姚氏兄弟。

2015年8月26日傍晚时分,随着姚振华、姚建辉控制的宝能系正式宣告以15.04%持股成为万科**大股东。直至今日,这场股权争夺战远远未到落幕的时候,万科这头羔羊也历经波折。

很显然,万科无法回避的问题是,股权架构上的缺陷。合伙人计划曾被推行来适应当前的投**体制。但这个计划慢了,在资本市场的注解里,分散的股权,万科是个*佳狙击标的,出现野蛮收购只是时间上的早晚。

现在,外界都在等着郁亮以“决策者身份”应对这一复杂局面。同样伴随地期冀是,这次股权狙击战中,万科会否还是好榜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