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大佬”转行卖酒 肆拾玖坊探路跨界互联网

2016-01-22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曾任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移动业务集团总裁及摩托罗拉管理委员会主席职务的刘军,近日正式对外宣布入股肆拾玖坊(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并出任董事长职务。近日,这位IT界大佬在一场小型发布会上介绍自己的去向,也揭开了肆拾玖坊这家“互联网+”创业公司的神秘面纱。

联想“大佬”转行卖酒

自卸任联想集团以来,刘军*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中。在谈到为何加入肆拾玖坊时,他将其总结为“好团队、好产品、好模式”。

肆拾玖坊成立于2015年7月4日,这家互联网公司以两级众筹、社群经济的商业模式,销售“互联网+”概念白酒,取得月销售收入逐月翻番的骄人业绩。在过去半年多时间内,肆拾玖坊共召集2000多名众筹股东加盟,筹集超过5000万元资金,目前分公司已扩张至全国15个省份。

“离开联想集团后,我一直关注新经济、新模式的行业,也做了一些尝试性投资,”刘军告诉记者,肆拾玖坊的团队和“侠义”精神令其印象深刻,“从接触肆拾玖坊的白酒到投资这家公司,只用了30天时间。”

一个不算巧合的巧合是,肆拾玖坊的创始人张传宗同样出身联想,他曾任联想集团多区域多业务总经理,是刘军曾经的“得力干将”和老友。

张传宗在发布会上谈到,肆拾玖坊正努力打造一种与白酒、中年中产高度契合的侠义文化,打造不一样的互联网产品,“好玩、有温度情感匠心,并赋予人格化的特性。”他说道。

发力社群经济和互联网+

目前,肆拾玖坊各级股东大部分是来自各行业的公司**、**经理人。而“社群经济”的模式,将这群成功人士聚集在一起。

肆拾玖坊的企业架构也与传统企业不同。总部到分公司只有两级,中间不设层级,采用扁平化管理。每个分公司的“舵主”,同时还是总公司股东。股东们既享有分公司股权分红和资本溢价,也被赋予一定销售目标。总公司则对品牌产品进行把控,同时对各分公司保持一定制约力。

“未来合伙人管理一定会**传统企业。”刘军表示,“众筹+社群经济”的商业模式,具有区别于传统行业的*大优势。肆拾玖坊的销售模式则更像基于**平台的“升级版”,强调去中间化,将白酒销售环节中的各级代理商砍掉,将渠道成本降到*低,让消费者得到*低的价格。与此同时,通过**等工具建立社群,实现**的粉丝群体集结,**打破传统销售中信息不对称的壁垒。

依靠这种“坊间商业模式”的**发力,过去半年间肆拾玖坊的营收逐月呈环比增长。张传宗订下的*新目标是,争取到公司成立一周年时拥有30个以上的分公司,召集3000名大侠级股东。

“白酒只是我们切入市场的产品之一,待时机更成熟时,肆拾玖坊将会进入到其他领域,譬如茶叶、食用油等,一样也可以做到对其它行业的**。”刘军说,他目前主要负责肆拾玖坊大方向的把握,包括公司资本运作、战略规划等,以及未来更多传统产业的拓展。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zhaomin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