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年货市场首次出现“不涨反跌”

2016-01-22来源 : 互联网

【导读】因关税下调,上海年货市场价格整体下跌,进口年货降幅达20%,传统***一路分类促销过渡至猴年新春。

“羊”随新风辞旧岁,“猴”节正气报新春!!和往年相比,今年上海年货启动整体向后推迟了半月,随着市总工会重申年货福利可以发放,400元以内的小额年货团购开始走俏。此外,受关税下调、中澳自贸协定等利好影响,包括糖果、巧克力在内的进口年货降价幅度高达20%,年货市场也*次整体呈现价格下跌。

据了解,2015年12月中旬,上海市总工会重申年货发放的相关规定:逢年过节全体会员少量节日慰问品,总金额须控制在基层工会当年留成的拨缴经费收入的20%以内,*高人均不超过400元。

“企事业400元的福利也分几块用,除年货外,中秋月饼、夏季劳防用品等也在其中,今年的团购主流是价值在200—300元左右的小额礼盒。”有业内人士指出,常规年前12月就早已启动的年货市场,今年推迟至元旦后才刚刚启动,且多为预定和洽谈,至1月中旬才真正“起蓬头”。

值得注意的是,有别于往年着重团购市场的销售思路,今年团购市场启动晚、金额小,部分团购分流至零售份额,因此沪上各家年货实体销售商开始转变模式,着重零售市场增收。

各行各业“涨”字当头,年货市场在今年却*次出现“不涨反跌”的现象。业内称,年货进入“薄利”时代,而价格下调、促销折扣都是为实现扩销。

“今年跌幅*为明显的就是进口食品,进口糖果、巧克力的跌价幅度超过20%。”上述人士指出,关税下调是降价主因,自产直采的进口糖巧的降幅尤为明显。

此外,由于年货团购整体向后推迟,市场零售呈现**式增长,进口食品因受市场追捧而在零售领域增幅明显,此轮降价除关税下调外,也是为了提升零售销售。

从销售市场获悉,部分临近保质期、甚至距离保质期一定时间间隔的进口食品,则以‘甩卖’模式在年前销售。

除了进口食品的降价促销,传统南北货早在年前冬至时节就拉开折扣序幕,部分传统***甚至一度打出“全场9折”的横幅来吸引销售。实体商家的年货销售**集中在新春前夕,而是从冬令进补、元旦迎新,一路分类促销过渡至猴年新春。

“南北货与传统冬令进补时令吻合,红枣、芝麻、核桃类都是煲粥、汤等上佳的南北货时料。而腌腊、糟醉,也是冬季上海市民颇为偏爱的传统味道。”有专业人士透露,从年前的冬至起,邵万生旗下南北货已启动全线折扣。“对新春市场进行预热,元旦则是以休闲食品为主,包括时尚品类的青年消费,提前打折迎接春节市场,销售增幅一至二成。”

【编后语】今年年货进入薄利多销时代,价格下调、促销折扣不仅能够实现扩销,也为市民带来了福利。


来源:中国商网                  
责任编辑:zx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