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者劲牌 责任立身 劲牌公司连续九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16-01-22来源 : 互联网

2015年度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这一年,在经济处于新常态、酒行业深度调整的背景下,劲牌始终专注于为消费者生产高品质的健康食品,实现稳健增长,销售额84.99亿元,上交税金23.34亿元,继续领跑中国**酒行业。

昨日,劲牌公司发布的2015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披露了这一骄人业绩。这是劲牌自2007年以来连续发布的第九份社会责任报告,长期、主动地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方方面面展现在公众面前,充分展现了劲牌将履行社会责任纳入企业战略管理体系的意识和勇于担当的责任情怀。

报告显示,以正文化为指引,劲牌坚持做正直的人,做正义的事业不仅严守食品安全、以科技创新提升产品品质,同时高度重视环保管理,并持续推进民族企业公益事业的前行步伐,用实际行动铸就商业利益、环境利益和社会利益统一协调发展。据了解,劲牌历年累计公益捐赠总额达4.25亿元。

坚持科技创新,夯实产品品质

劲牌将产品质量安全视为企业生命之基,自创办之初,就建立了一套严于国家标准的内部质量控制体系。

劲牌自主制订并全面实施的企业标准总计3206项,规范覆盖了从原料种植、采收、运输到包装用材质量监控、酒体调配灌装,以及劲牌产品上架销售的整套工序,其中有195项高出国家标准。为了从源头**产品质量安全,劲牌投*资建设***检测实验室,目前,劲牌检测中心的检测项目达到143项,对农药残留、 重金属、黄曲霉毒素、食品添加剂等食品安全指标进行**监控,建立了完整的食品安全监控体系。

劲牌**提出了“按做药的标准生产**酒”理念,得到业内的广泛认同。2015年,劲牌持续开展技术创新,提升产品力。据了解,劲牌拥有完善的分析实验室和**水准的仪器设备,以及一支100多人的科研人才队伍,每年在产品研发方面的投入占到了销售额的2.5%,仅2015年就达到1.6亿。劲牌的科技研发实力获得了国内外的普遍认可。2015年,劲牌“**复方**酒技术集成创新能力建设”项目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劲酒和毛铺苦荞酒两款产品双双通过美国查尔斯河实验室进行的安全性评价,奠定了产品**化的基础。

在向消费者提供***的产品的同时,劲牌积极向消费者倡导健康的饮酒和生活理念,为消费者的健康保驾护航。2015年,劲牌公司整合各**核心媒体和门户网络以及中国**酒联盟等组织,在全国各地开展了多项活动,再掀传播理性、健康、文明饮酒理念的传播**。其中,“健康饮酒中国行”八年坚守,已从*初“摒弃不健康饮酒方式”的简单诉求,发展成为拥有核心公益理念、衍生多样公益活动、普及推行健康意识、汇聚正面向上人群的矩阵式公益活动,累计吸引超过1000万人参与,间接影响了近3亿中国人。

致力节能环保,实现良性循环

“绿色环保,和谐发展”是劲牌的环保管理理念。为了实现企业与环境的和谐发展,公司通过多年的摸索,总结环保经验,逐步形成了从“源头削减”—“过程控制”—“末端*理”—“循环再利用”的全套环保管理新体系。

劲牌从环保制度建设、环保设施改造等方面入手,持续提升环保管理水平。同时,积极推动产业链上下游签订环保目标承包责任状,共同促进生态环境和谐,将清洁生产贯穿到生产经营活动的全过程。从2009年推行清洁生产至今,劲牌节能减排所产生的效益累计达5400余万元,生产效益极大提高。

另一方面,劲牌公司积极开展循环经济建设,截至目前,全部工业副产品及废弃物严格按照国家循环经济促进法规实现无害化、再利用、资源化。随着公司循环经济理念的不断深入,技术的不断挖掘,不仅将实现营销额的稳步提升,而且合理利用各类废弃物,充分考虑自然生态系统的承载能力,尽可能地节约自然资源,不断提高自然资源的利用效率、循环使用资源,创造良性的社会财富。

投身社会公益,共建和谐社会

在各项慈善项目中,劲牌始终把阳光助学作为公益事业的核心,目前,劲牌业已形成以助学为主的完整公益体系。

上世纪90年代,劲牌就已开始投入公益助学,2004年,正式启动“劲牌阳光班”项目,旨在为品学兼优的特困高中生搭建一个健康成长、成才的平台,11年间,劲牌在全国除港澳台之外的31个省、市、自*区建立了309个阳光班,受惠学生15450余人,十一年累计投入近1.2亿元。

2015年,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的劲牌“阳光班”的学生共有1700名,其中有1645名学生考上了国家统招的本科,本科上线率为96.76%,其中,考上一类本科的共有1027人,占比60.41%,34所学校中有4人考入北京大学,5人考入清华大学,劲牌阳光学子高考成绩再创佳绩。

劲牌关注到,青少年时期易遇到各种心理困惑。2015年,劲牌正式启动了“阳光课堂”项目,邀请心理专家,因材施教,针对阳光班学子进行专职心理健康辅导,传递社会正能量。

为了建设美好家园,劲牌斥资6亿元建设惠民引水工程,从阳新县王英水库,为大冶城乡居民引来清洁饮用水。目前,工程已初见成效,沿线部分居民已经收益。项目2017年全部建成后,可满足大冶95万群众用水需求,水量、水质、供水稳定性都将明显改善。

2015年,劲牌已建好的公益项目有大冶城市体育公园、阳新园博园、西藏山南地区曲松县妇幼**院,累计投入1.35亿元;在建公益项目有阳新县王英水库引水工程、黄石柯尔山—白马山公园、黄石园博园,将在五年内全部竣工。六大项目累计投入将超过10亿元。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站在历史的节点上,回望过去,“十二五” 期间,劲牌秉持“情系社会·共创繁荣”的理念,将企业社会责任融入自身发展战略。放眼“十三五”,劲牌将继续以正文化引领企业前行,沿着健康之路砥砺前行,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大健康领域开创新未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