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苹果iPad Pro 2,有这4个新特性会更好

2016-01-24来源 : 互联网

去年下半年,苹果发布了苹果史上屏幕*大的iPad——iPad Pro。和其他一切有Pro字的设备一样,iPad Pro也从以往的玩具变成了现在的生产力工具。

对于iPad Pro,有人爱到不行,有的人对它无语凝噎。不过,有一点我觉得很多人都会同意,那就是它代表了平板电脑技术*先进水平。

但是,今天的技术**在明天来看就成了落后。技术不断在发展,今天的iPad Pro也许已经很好,但其实,它的明天可以变得更好。iPad Pro第二代将会变成什么样子,大家跟随我们来想象一下。

10nm A10X处理器

如果不出意外,将于今年下半年发布的iPhone 7和iPhone 7 Plus将会采用A10处理器。就目前信息来看,苹果A10处理器将采用台积电的16nm FinFET工艺制造。不过,对于iPad Pro第二代将采用的A10 X处理器,我们认为有可能会采用10nm工艺制程。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积电将会在今年**季度完成10nm制造工艺的流片,并在第四季度进入全面量产阶段,以此来对竞争对手反击。

据悉,台积电7nm工艺预计将会在2018年上半年量产,而更先进的5nm工艺也在研发当中,有望在2020年上半年量产。7nm预计要等待第三代iPad Pro甚至***才会使用,我们现在就先不操心这个了,我们还是先看iPad Pro。

如果苹果等到2017年春季才发布***iPad Pro,苹果为iPad Pro配备10nm A10处理器的可能性就更大了。采用新工艺制程,这将使得iPad Pro第二代拥有更好的性能表现和更低的功耗。

柔性OLED屏幕

月中的时候,韩国媒体传出消息,三星为苹果iPhone提供柔性OLED屏幕事宜实际上已经敲定,三星将在OLED工厂和设备上*多投资74.7亿美元。

报道称,三星将对工厂进行投资以提高产量,*快将于今年**季度末接单。投资后,Samsung Display今年的产能将提升3万片至4.5万片基板,而2017年将再增4.5万片。

三星专门投资74.7亿美元为苹果供货柔性OLED屏幕做准备,这意味着,苹果未来的产品将会采用柔性OLED屏幕。目前苹果产品中,只有Apple Watch采用OLED屏幕。不过,未来会有越来越多苹果产品采用OLED屏幕,甚至是柔性OLED屏幕,包括iPad Pro第二代。

iPad Pro采用柔性OLED屏幕有三个好处。**个,碎屏风险大大减小。柔性OLED屏幕更加柔韧,不容易破碎。第二个,屏幕显示***。

OLED屏幕,简单地说其材质是一种薄而透明的半导体铟锡氧化物(ITO),并配以阴阳极连接,主要特点是能够自发光,而不需像LCD屏幕那样需要背光源。苹果产品采用OLED屏,这是一件好事,从LCD过渡到OLED屏后,其对产品续航有很大的帮助,也就是说屏幕相对比较省电,同时在户外阳光下,OLED屏的能见度更好,当然它的寿命也要比LCD更长。

3D Touch功能

目前支持3D Touch的只有iPhone,Apple Watch支持的是和3D Touch同样原理的Force Touch。

苹果去年发布的iPad Pro无缘3D Touch技术,据称即将发布的***iPad Air也不会有3D Touch功能。

有消息称,苹果正在研究新的3D Touch技术,让它不仅能够在小屏幕上应用,还能够在大屏幕上应用。这就意味着,第二代iPad Pro 2和iPad Air 4有望能够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OLED屏幕,尤其是柔性OLED屏幕更加适合3D Touch功能的部署。柔性OLED屏幕柔韧度更强,设备3D Touch输入力度的感应就更加敏感,设备可以更准确读出用户按压屏幕的力度。

3D Touch已经在iPhone 6s/6s Plus上证明了其优异的性能,未来如果能有大量App,苹果肯定会将这项功能引入到iPad Pro 2上,这只是时间问题。

更多的内存带宽

为了让苹果A9X性能发挥的更好,苹果不得不采用很宽的4向通道LPDDR4内存架构,将带宽速度提升到51.2GB/s。如果A10X带宽想要在A9X上进步,苹果有两个选择。

**,采用更加高速的LPDDR4内存,从LPDDR4-3200升级到LPDDR4-4266,后者可提供68GB/s的速度,完全可以满足A10处理器的性能需求。

第二个选择是采用一种3D堆叠DRAM,也就是Wide I/O 2内存,速度可达到68GB/s,和高时钟频率的LPDDR4的水平一样,不过,它较后者有更多优势,比如拥有比LPDDRx拥有更好的性能表现,面积比LPDDRx更小等等。

Wide I/O 2内存恐怕是iPad Pro 2的*佳选择,尤其是如果苹果想要打造更纤薄、重量更轻的iPad Pro的话。

iPad Pro 2在做到以上几大点时候,希望也对**代的一些特性,比如说Apple Pencil和键盘做一些改进。

比如,希望Apple Pencil增加硬件防误触功能。目前,Pencil采用的是基于软件的防误触机制,如果能够增添类似于Surface Pro的硬件防误触功能,则能大大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

采用键盘可变换角度。目前的键盘只有单一的角度,使用起来非常不方便。苹果设计的第二代iPad Pro键盘可能采用其他机制来实现可变化角度。它可能类似于Surface的固定角度变换,单凭这一点就足够吸引人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