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6家餐饮单位涉嫌违法添加罂粟壳成分

2016-01-24来源 : 互联网

老鸭粉丝汤、鸡公煲、*锅里可能添加了罂粟壳,让食客越吃越上瘾。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通报了近期执法情况,发现35家餐饮服务单位经营的食品中含有罂粟碱、**、可待因、那可丁、蒂巴因等罂粟壳成分,存在**违法添加行为。其中,上海6家餐饮单位上黑榜。

被通告的35家餐饮服务单位中,有6家位于上海,其中5家已经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1家仍在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立案调查中。据了解,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的5家企业包括:金山区加鑫饭店(金山区石化街道柳城路86号)、金山区友芹食品店(金山区金山卫镇板桥西路1388号好又多超市东1-2门面)、闵行区圣贤饭店(闵行区龙柏街道航东路288弄1号)、宝山区古莲路南京汤包馆老鸭粉丝汤(宝山区古莲路328号市场内60B)、金山区张堰镇泰山村董吉凯大排档(金山区张堰镇泰山村4118号);1家仍在食药监部门立案调查中的企业为嘉定区安亭镇原烧鸡公*锅店(嘉定区安亭镇黄渡绿苑南路32、34、36及18弄13号)。

罂粟是提炼**等毒品的原料,罂粟壳中含有**等物质,非法种植买卖、在食品中添加都被明令禁止。医学**表示,罂粟壳中的生物碱虽然含量较少,但对于普通人来说,长期食用容易成瘾。并且,长期食用含有罂粟壳成分的食物,还会对人体神经系统造成损害,并可能造成慢性中毒。

国家食药监总局相关负责人称,在食品中添加罂粟壳或罂粟粉,违反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项关于“禁止生产经营用非食品原料生产的食品或者添加食品添加剂以外的化学物质和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物质的食品”的规定, 《*高人民**、*高人民按照检察院关于办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