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订餐食物平安 网友:说多了都是泪

2016-01-27来源 : 互联网

广东食物追溯讯 收集订餐食物平安,是本年上海两会的一个高频词。市食物药品监视办理局暗示,本年将结合工商、电信等部分,鼓动勉励收集订餐平台对接“监管”大数据,增强对收集订餐的监管和治理。

“手指动一动,美食奉上门”,收集送餐已成为互联网时代的新骄子。然而,随之而来的食物平安问题也引起了网友们的存眷。

有网友在新民晚报app上吐槽本身的“外卖”烦苦衷:“有一次在网上叫外卖,等了1个小时,饿到人都要爬下了才送来。送到了发现和网上显示的图相差得其实太大,但其实太饿就没去计较,真是心累!”

网友@momymomy 也有近似遭遇:前次网上叫的外卖,送来的时辰这个没有谁人没有。并且店东还不愿退钱……

网友@铃仙-茵幡则讥讽成:中国餐饮业就没让人安心过。说多了都是泪,我继续吃外卖!

不少网友表达了本身对收集外卖的无奈。网友@糖棒糖指出:外卖这工具价钱廉价,有时辰碰到问题,一方面懒得投诉,一方面吃进肚子里了,投诉也很坚苦。所以大大都时辰,消费者要么吃过算过,要么就吃“哑巴亏”。

此前有网友在本报“街谈巷议”微信留言称:我们没有法子审核店家的外卖,订餐不像买衣服,订到了欠好吃我们也没有法子退。只有但愿商家能做良心生意,也但愿监管机构能增强监管力度。

此前,“饿了么订餐平台证照合适率0%”遭到上海市消保委的曝光,针对现在电子订餐平台办理的乱象,不少代表委员暗示应加大监管力度,完美各订餐平台的天资审核轨制。

确实,外卖市场乱象频出。外卖订餐平台负有很大责任,在市场的扩张压力面前,不少外卖软件对平台上的无证、假证商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跟着规模逐渐扩大,导致恶性轮回。

各家外卖软件需要自律,但更需立法进行严酷约束。食物平安无小事,互联网订餐同样不该存在“监管盲点”。

起首,亟需成立健全收集订餐监管机制。对收集订餐市场进行排查,对平台内注册餐厅的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方面进行严酷审查,完美商家审核轨制。严酷规范市场准入。

此外,相关部分理应增强线上线下监管。在线上盘活大数据,将当局食物平安数据与第三方平台的数据对接,给消费者供给加倍透明的网上订餐信息指导。在线下对有实体店的餐饮企业进行查抄,公示成果,并对违规现象从严法律。

相信,透明的数据,严酷的法律,通顺的投诉渠道,才能让市民订餐前能擦亮眼睛,用餐时能安然舒心。订餐后不必担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