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年轻化战略:一场All In的转型之战

2016-01-27来源 : 互联网

1月23日,因寒潮汹涌而被载入北京气象史册,却也因一场主题为“豁出去,更有趣”的青年活动的火热举办,而闯入风头正劲的互联网圈子的视野——据悉,凤凰网开启了一场声势浩大的5年追踪调研;据称,凤凰网网罗青年领袖的年度盛会NEXT青年主场正式启动;据了解,国内大型门户首个青年频道,将于2016年3月底在凤凰网正式上线。于是1月23日,也有一个除“极寒”、“冰冻”、“忌出门”之外的标注——“凤凰青年日”。

5年前,人们还把钱存在银行,微博还如日中天,过年还靠短信刷存在感,我们也还没有朋友圈;5年后,出门可以不带钱包,但大事不能没有红包,明日之星真的每一个明日都在出现,那又究竟是什么,让凤凰网居然下血本对年轻人去展开一场长达5年的豪赌?凤凰网高级副总裁徐进用四个字给出了答案——因为看好。据了解,在NEXT青年主场项目启动前,凤凰网曾针对当下年轻人群体进行了一次历时半个月、覆盖国内7大城市的深度调研,却发现由于主流媒体以一概全的偏颇、偏激的报道,造成了这一代年轻人集体认同感缺失的局面。而这些并不需要特立独行就自带深入骨髓的个性、愿意投入地去玩乐去生活、却也活得认真、有责任感的青年,在物质丰盈、机会充裕的当下,本来可以有更开明的舆论环境、更包容的社会标准,去让他们实现人生的更多可能,他们是中国面对全球化进程加快的局势中最有希望的一代人。因此,出于媒体的责任感,凤凰网决定尽自己所能,用年轻人自己的行动和成长,来板正这种偏颇,让最有希望的一代人,可以更自由的生长。

里尔克曾说,“谁此时没有房子,就不必建造“。既然这一代年轻人,他们任兴而非任性,那就给他们天地;他们寻求融入,那就给他们认同和归属。“如果能通过我们对这一代人一个长达5年的追踪,实现在已经开始异化的社会中关于成功标准的泛化、让这一代人在媒体的发展,尤其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中了解更多,视野更广,并在几代人的经验积累中找到借鉴,让他们辨别并明确自己的需要,他们必然会发光。而我们媒体,只有不把他们当成吸金的对象,而是当成真正的金山,那我们的社会也才会有希望。“凤凰网全国营销中心副总经理郝炜表示。

事实上,早在2013 年凤凰网年会的时候,凤凰网CEO刘爽 就在讲拥抱变化、适者生存的话题了。面对移动互联网,凤凰的高层已一致在探索,除了增加对凤凰新闻、凤凰视频客户端的投入外,也在持续探索更好的产品进行突围。

体验、服务、模式都在变,用户群体也在向年轻化转变,为此,凤凰网正式了启动NEXT项目,并全新上线凤凰青年频道。此前,凤凰网更是特意更改了LOGO颜色,由原来的深红色调整为现在的西瓜红。这些举动都表达了凤凰网拥抱年轻的态度。根据此次活动公布的战略规划,2016年,凤凰网将每个月规划一个好玩有趣、年轻人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调研,探究年轻人对这些话题的真实看法。通过凤凰青年频道招募具有典型气息的年轻人,对典型形象进行深入研究,持续洞察以典型形象为代表的当代年轻人的生活形态及思想意识。凤凰将连续多年对年轻人进行追踪研究,追踪其成长历程,描绘其成长轨迹,记录一代人的成长过程。对于曾经偏传统严肃的凤凰网来说,这必将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模式变革。网络媒体转型的鏖战,才刚刚开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