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已逐步清理外地车 不新增外地车

2016-01-27来源 : 互联网

柳青病愈归来称:“专车合法化已经在路上”

记者陈庆麟报道 “好久不见,甚为想念。”自去年9月30日透露自己患上乳腺癌后,昨日滴滴出行总裁柳青首次公开亮相。在宣布滴滴与招商银行达成战略合作的同时,还针对近期网约车规范管理的热点话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柳青表示,专车合法化已经在轨道上了,但只是它具体的操作应该怎么科学合理执行,是试点还是全国一刀切,可以进一步探讨。

自2015年12月16日以来,广州市交委、市交警支队连续三次联合约谈各家专车平台公司,要求各公司对旗下的外地车、私家车等一切非法营运行为进行清理。根据广州市交委公布的数据显示,各专车公司已清理专车超过10万辆,其中包括外地专车,最多时仅一周就清理专车1万多辆。

广州市交委在首次约谈过后的对外通报中曾就强调:“近期市民反映强烈的大量外地网约车进入广州市从事非法营运活动、导致广州市交通拥堵情况日益严重的问题,广州市交委要求各平台企业立即抓紧清理。”

柳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造成拥堵最根本的原因还是资源和需求的不匹配,“现在路面资源极不匹配广大用户的需求”。

柳青拿出调研数据称,90%的人认为未来的出行可以靠专车和快车替代了,“现在这个政策我觉得症结点就是到底给平台多少的自由度。到底是一个市场主导的机制,还是一个控制非常严格的机制。”

记者从滴滴了解到,现在滴滴已经逐步清理外地车,不新增外地车。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