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据贴现利率开始走高

2016-01-27来源 : 互联网

风险频发,银监会发布风险提示

记者黎华联报道 近日,银监会再度下发了《关于票据业务风险提示的通知》,其指出,“对2015年上半年票据业务进行的现场检查中发现,有关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办理票据业务中,均不同程度存在不审慎行为”。

在银监会通知中,提出了票据业务的七大风险提示,主要包括利用承兑贴现业务虚增存贷款规模;与票据中介联手,违规交易,扰乱市场秩序;贷款与贴现相互腾挪,掩盖信用风险;部分农村金融机构为他行隐匿、消减信贷规模提供“通道”,违规经营问题突出等。

昨日有媒体报道,各地银监局近两年对于银行票据理财的违规行为开出了多张罚单,据不**统计,去年各地银监局对违规银行开出罚单超2000万元。

在市场对于票据风险的担忧下,票据贴现利率大幅走高。申万宏源数据显示,上周票据收益率均止跌回升。3年和5年期AAA票据收益率分别上升6.5和5.6个基点至3.03%和3.26%。上周珠三角票据直贴利率和长三角票据直贴利率及票据转贴利率均上升10.5个基点,分别至3.60‰、3.55‰和3.50‰。

“目前大行均已开始排查票据业务风险,部分大行已暂停相关票据业务。大行作为主要资金提供方,暂停相关票据业务会一定程度上收紧流动性,导致票据直贴利率快速上行,较上周末上行幅度达到100基点。”中投证券分析师张镭称。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