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2016年餐饮新技能get√

2016-01-27来源 : 互联网

【导读】餐饮界如何进行有效的营销?几个重点记好咯!

快现金流,低行业门槛,即便2015年的餐饮行业红海水深火热,许多创业者仍准备加入餐饮大军,欲占领一席之地。而2016年情势变幻莫测,餐饮者一不小心就会栽跟头!

与2015年相比,2016年必定是竞争更加激烈的一年,餐饮者在乱中求生过程中应当注意以下几个方面变数,才能跳过一个又一个大小坑,否则2016年可能日子不好过!

选址

口岸决定一切

选址是创业者进入餐饮行业首要考虑的问题,通常情况自带流量的商圈,超市,百货商场是餐饮者首选,但是随着大环境下经济不景气,房租过高,实体店日子并不好过。前两天发布了一则新闻:连亏三年,15年头成都天府广场摩尔百货2月起关门歇业。再回顾2015年:从2012年至今,百盛至少已经关闭8家门店;尚泰百货成都店关闭意味泰国百货品牌在华全军覆没;万达百货大举关闭10店,压缩部分楼层;沃尔玛:将关闭30%中国门店。选址问题不容小视!

小店重人群定位,大店重人流量。

对于初创者而言,产品没有知名度,过高的房租成本,没有议价能力通常不会选择大型百货超市。小店应当根据自身产品,找到合适的人群定位:品类定位——产品定位——人群定位——心智定位,场景定位。

精准的消费者人群定位,一方面缓解房租的压力另一方面打造极致产品可以自带流量,自创“商圈”。

当品牌具有一定知名度和美誉度后,餐饮者已不满足小型商圈,把眼光投向了人群更多的商业圈,再加上自身具有一定的议价能力,于是餐饮者纷纷“杀进”购物商场,期望带来更多的人流量。

高性价比是外婆家核心的价值体现,开在人流量较多的购物中心,通过高翻台率实现盈利。味道正宗且经济实惠的重庆传统老火锅小龙坎火锅在成都热闹繁华商业中心春熙路连开两家店面,同样依靠高翻台率获得利润。

但品牌度较高的餐饮店在追求高客流量的同时应当警惕商圈背后隐藏数据,不可盲目冲进购物中心而当仔细分析其以后发展前景,如何避免购物中心百货超市关门潮这个问题餐饮者不容小觑。

营销

营销主要包括价格和促销两个方面

合并刚三个月的新美大近期宣布已完成首次融资,融资额超33亿美元,融资后新公司估值超过180亿美元。此次融资不但创下中国互联网行业私募融资单笔金额的最高纪录,同时也成为全球范围内最大的O2O领域融资。

又一轮的烧钱补贴即将席卷餐饮市场,令不少餐饮者和消费者叫好。折扣无疑是吸引消费者最简单粗暴的方式:“贪婪”“贪便宜”是人类天性,哪家便宜去哪家。疯狂折扣的背后也有巨大的问号:到底哪些是我真实忠诚的消费者?停止折扣餐饮者何去何从?

不间断的折扣活动吸引的永远是“廉价”消费者,如果产品品质过硬,超越消费者预期值即便停止打折,大部分消费者依旧会买单,但是产品质量极差,最终只会卖了便宜不得乖。

消费者永远不会因为餐厅折扣活动而对你降低预期值!在折扣浪潮下餐饮者当擦亮眼睛,认清属于自己的忠实粉丝!

折扣补贴终有停止的一天,客流量是否如往常一样大是餐饮者担心的问题:由低往高处难。打折本身就带有降低自身品牌价位信息,恢复到原价会让消费者有种价格和品牌不匹配感觉,这也是老码头火锅多年来难坚持不售卖代金不打折原因。

迎合新兴消费人群的需求并找到增强其粘性的玩法,同善于利用互联网等工具及资源,营销不仅仅只涉及价格折扣方面,餐饮者更要懂得消费者心理!为了和消费者玩到一块儿去,许多餐饮企业构建了营销部,企划部专门策划活动和消费者进行互动,形式多种多样,但凡有节假日必定都会绞尽脑汁吸引消费者。

通过和消费者互动不仅增加留存率同时将品牌的功能诉求上升到情感诉求,,进一步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调性,以强化消费者对它的价值认同感。

营销互动活动必然是今后的大趋势,当餐饮店都开始走小而美的路线,餐饮者面对庞大的消费群体更不可一概而论,必须细分消费群体,包括消费者爱好,价值认同等等。一锅粥后果必定是费力不讨好。

移动支付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今日调查报告,截至2015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达6.88亿,互联网普及率为50.3%;手机网民规模6.20亿,占比提升至90.1%。去年双十二支付宝口碑全球狂欢节拉上30多万线下商家血拼,移动支付大战越来越激烈。

2016年移动支付必然会渗透到更多的餐饮店。餐饮者唯有顺应时代,拥抱变化,才能立足长久。

收集消费者购买行为的信息,并随后影响该行为的能力,从各个方面拓展品牌体验的机会,提高操作效率,较低的交换费率等等优点都能帮助餐饮者拉新客,留老客,提升营业额。

获取大数据

商家使用移动支付,消费者授权的前提下,平台把部分大数据将向商家进行开放。商家可以根据消费者的行为轨迹,习惯,进行更加精准的营销,大幅降低营销成本,留住消费者。

从各个方面拓展品牌体验的机会

移动支付已逐渐成为大趋势,只有接受适应消费者习惯,才能获取消费者。餐饮者的眼光不能停留在过去现金支付,刷卡以及团购渠道上,餐饮企业需要各种各样的互联网渠道,扩大自己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关系,不拒绝任何渠道。

提高操作效率

排队买单等候时间长短如今是消费者考量餐饮店服务好坏的一个指标,也是消费者离开时对餐饮店最后的印象。简捷的移动支付减少消费者排队时间,高效率的操作提高顾客满意度。

然而移动支付对于传统餐饮行业来说是一个新型事物,传统的餐饮者一时无法了解,不愿意学习新事物甚至持排斥态度。跟随潮流,留住消费者,传统餐饮者首先自己要适应而且喜欢移动支付方式,店面上做好培训工作,培养消费者支付习惯。

2016年必定是竞争更加激烈的一年,竞争越是激烈的产品,价格越接近价值。优胜劣汰是市场永恒主题,餐饮者在不断提升自我的同时面对2016年更要看清情势,认清背后暗藏的大小坑!


来源:餐饮人必读                  
责任编辑:zx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