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宽:食品安全需要溯源码

2016-01-27来源 : 互联网

建立安全溯源系统

在质量问题处理上,张志宽委员建议,电商自身建立食品安全溯源系统或纳入政府的食品安全溯源系统,能完成食品供应、流通、消费等诸多环节的信息采集、记录与交换。

当食品质量在任一环节出现问题时,可以通过食品标签上的溯源码进行联网查询,查出该食品的生产企业、产地、具体农户等全部流通信息,明确事故方相应的法律责任。比如,目前淘宝网已经对卖家发布平台进行优化,要求食品类目下新发布的包装商品,卖家必须填写资料中的生产许可证编号、品名、厂名、厂址、联系方式、保质期、生产日期、进货日期、数量、供货商、规格、包装方式、产地、配料表、食品添加剂等。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zx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