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欧快线” 步步高专列带回首批进口食品

2016-01-28来源 : 互联网

【导读】“湘欧快线”步步高专列带回进口食品,意味着欧洲回程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行,未来将有更多 “海淘品”搭载“湘欧快线”回程。抵达长沙后,该批货物将由海关以及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进行入境检疫、消毒、开封、检验、发放卫生合格证书、贴上中文标识后才能转出售卖,因此最快要到2月1日才可到达消费者手中。

21日,步步高首批搭载“湘欧快线”运回国内的价值5000万进口食品开启货物检验检疫程序,并宣告打通湘欧快线的欧洲进口路线试水成功。预示着步步高跨境购业务迈入提速、放量时代。
2015年11月,步步高合作伙伴腾万里供应链管理公司还与湘欧快线物流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合约。而这份合约最大的亮点是,铁路运输与海运几乎同价,货物从欧洲抵达国内的时间快了一个月时间,这大大降低物流成本和物流时间。
“未来希望从长沙发货,甚至在同城看看能不能做到当日达,这是行业必须要突破的。”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表示,未来,步步高在珠三角、长三角、华北、西南等四个区域各布一个点,形成四个物流中心。目前,已经有一些国际航空公司正在与步步高进行项目洽谈,洽谈顺利能保证送货时间将不仅仅是现在的3到7天,也不仅仅只有保税仓的商品能够上午下单、下午到货,直邮商品也很有可能做到。
2015年是步步高全球化战略元年,步步高已快速在海外6个国家成立了分公司,并在线上云猴网建立日本、德国、荷兰、美国、英国、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馆,深度整合、升级全球化供应链基本成形,将世界最优质的商品,以低成本、高效率地送到中国特别是中西部消费者面前,正在组织的“全球购、购全球”活动,每年有数亿美元的商品需要通过欧洲班列运回湖南。
为了进一步降低采购和物流成本,步步高集团联合家家悦、天虹、美特好、兴隆大家庭、上海城市超市等59家国内零售企业共同发起全球联采众筹平台,步步高集团将负责该平台的订单、货款结算、进口及报关、报检等清关工作。
步步高集团副总裁、腾万里物流公司董事长胡文明透露,步步高在欧洲各国采购的商品通过湘欧快线对接,大约12天左右就可送达湖南及中西部地区消费者手中,成本也有较大幅度下降。
有业内人士指出,此举直接提高了成员企业与海外供应商的议价能力,提升了企业的盈利能力。步步高首趟湘欧快线专列成功运行,意味着公司跨境购业务即将大幅放量。

【编后语】步步高整合升级全球化供应链,为自身企业提高了巨大的发展空间以及盈利能力。“湘欧快线”的成功运营预示着步步高将迈入提速、放量时代。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zx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