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深V反弹 沪股通资金精准抄底

2016-01-28来源 : 互联网

机构预计节前热点依旧较为匮乏

继周二市场大幅杀跌188点过后,昨日开盘后市场在惯性作用下继续震荡下跌90点,沪指创出近期调整新低2638.30点。但午后在蓝筹股“两桶油”的带动下,市场开始企稳回升。此外,沪股通资金盘中****,大额买入保险、银行、证券等蓝筹股,市场情绪一下子发生反转,沪指*终收出一根带有长下影线的K线。与此同时,创业板市场的同花顺等几大金刚股也顺势拉升,创业板指于尾盘小幅收红,通用航空等少数概念股实现上涨。分析认为,尽管部分热点已经开始显现,但整体的**效应仍有待观察。

■记者 李驰

沪股通大额买入金融股

昨日走出一波“深V”行情,盘中转折来自于“石油双雄”的**。昨日14:40左右,A股市场上的超级大权重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双双直线拉升,这对指数的反转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与此同时,今年的*只“妖股”中毅达昨日再录涨停,几乎降至“冰点”的市场情绪开始回暖。

不可忽略的是,“虎视眈眈”的沪股通资金从昨日早盘开始就一直保持净流入态势,**意图十分明显。沪股通获净流入资金44.85亿元,创2015年9月8日以来净流入资金规模新高,当时净流入规模为45.15亿元。从沪股通资金买入的筹码类型来看,金融大蓝筹股是**之选。其中,沪股通净买额居前的分别是中国平安、民生银行、兴业银行、中信证券等股,净流入规模均在亿元级别。在沪股通资金介入的标的中,飞天音响的成交额*大,达到11.29亿元,昨日该股封至涨停。

至收盘,沪指报2735.56点,微跌0.52%,深成指也下跌0.64%,只有创业板指收涨0.17%。尽管市场形成反转,但记者注意到,前期表现强势的煤炭、钢铁以及锂电池、VR等板块只有少部分**股走强,并未形成板块效应。东方**网数据显示,昨日涨幅较为可观的板块仅有航天航空、煤炭采选等,锂电池、高送转等板块都录得2%以上的跌幅。

同花顺数据显示,昨日66个行业板块只有5个有大单资金净流入,另外61个大单资金净流出。据统计,资金净流出板块TOP5依次是电气设备、房地产开发、化学制品、证券、有色冶炼加工,5大板块合计净流出近50亿元。

“大底论”仍存较大分歧

当沪指昨日盘中触及2638.30点的新“大底”后,一些机构便大胆地指出市场很有可能就此停下下跌的步伐。金证顾问的一位分析人士昨日指出,“市场走势反应一切信息,当市场出现一波过度杀跌后,市场本能的超跌反弹行情就可能随时出现。对于市场整体上处于底部筑底阶段过程来说,也许不到市场一致预期的2500点市场便有可能提前止跌反弹。”

科德投资则认为市场的恐慌气氛正在好转,“近期沪深两市中跌幅*小的要属于银行股,银行股的稳定走势给大盘带来了一定的支撑。必须要注意的一点是,银行业近期有明显利空,农行票据案对银行股形成影响,但也正是在这个背景下,银行股仍然走出*为稳定的行情,这说明整个市场的利空气氛正在减退,是市场逐步过度的一个重要标志。”

而九鼎德盛直言,“从趋势指标来看,目前市场趋势仍然严峻,三大股指的十字星轨迹,显示市场虽然有可能组织反弹修复短期指标,但由于市场元气大伤,特别是破位重要支撑,加之国际金融资本市场的震荡,因此预计市场反弹修复或回抽期间的品种表现会相对较弱。”

从投资策略来看,九鼎德盛建议稳健型投资者可继续观望或少量逢低参与,“短线投资者则可适量逢低波动性参与,对于修复或回抽的短期预期要视量能与基本面变化而定,预期不宜过高。”同花顺财经直言,“2850点-3000点震荡箱体被砸破,指数重归下跌通道,后市2850的强支撑位变为压力位。即便市场实现反转,但若不是两桶油尾盘暴拉,市场仍旧死水一滩。”

另外一家机构分析认为,“在油价下跌的大背景下,大盘拉升‘两桶油’较难吸引资金跟进,预计春节前市场的热点一直会比较匮乏。”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