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LED重点产品出口占全国四成

2016-01-28来源 : 互联网

记者陈庆麟报道 “广东LED产业在全球渗透率持续扩大。”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眭世荣主任日前表示,2015年广东LED产业重点产品出口额约达1250亿元,约占全国出口总额的42%,广东LED产品销售到了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LED产业在迎来巨大发展机遇的同时,结构性过剩和区域性过剩已成为影响产业发展的突出问题,LED企业面临着迫切“走出去”的巨大压力。

外交部驻外参赞、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外交部访问研究员吴颖钦对此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大多是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以俄罗斯、东南亚等为代表的新兴市场是我国LED产品出口的新蓝海,是中国LED企业进入中亚和东欧市场的重要门户。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LED照明出口“一带一路”市场约为100亿美元,同比增长43%,占全国LED照明产品出口比例为38%左右。眭世荣预计,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出口“一带一路”市场增速将高于全国LED照明产品出口整体水平,2013—2020年年均增长速度约为58%,至2020年出口中国LED照明产品出口“一带一路”约为530亿美元,占全国份额超过50%。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