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万能遥控器什么样?基本就是个智能手机

2016-01-28来源 : 互联网

即便现代家庭中的WIFI信号无处不在,甚至还拥有一些智能家电产品,但一个问题可能还没有得到改善:一大堆的遥控器。是的,电视、电视盒、空调、蓝光播放器、无线音响,成堆的遥控器各自为政、杂乱不堪。

事实上,市场中早就存在一种一体化遥控器解决方案,这就是万能遥控器。然而,早期的技术限制让它们看上去糟透了,除了一堆不明的按键,还要忍受复杂的编程和时好时坏的连接。而现在,随着智能系统、WIFI和蓝牙连接的加入,智能遥控器似乎值得重新考虑。

新型万能遥控器值得考虑

《华尔街日报》网站编辑近日测试了多款万能遥控器,包括罗技Harmony、Ultimate One以及Ray Super Remote等,最终认为Ray Super Remote是值得考虑的一款。

这款来自纽约的众筹产品,本身集成了Cortex-A9双核1GHz处理器、1GB RAM+8GB ROM,并集成1600万像素1120*480像素21:9触摸屏、WIFI及蓝牙连接、2980mAh锂电池,本质上已经可以说是一款低端智能手机。

Ray Super Remote的核心是其系统,具有广泛兼容性,内置超过1200个品牌的通用红外代码及红外编码学习能力,通过红外LED实现遥控。而对于物联网等智能产品,则可通过WIFI、蓝牙实现遥控。

当然,Ray Super Remote也并不完美,比如使用四天左右就需要充电,对于Apple TV等设备的支持能力有限(不支持Siri),但它在遥控兼容能力、稳定性方面拥有不俗表现,可以说是近期最接近完美的万能遥控器。

智能设备是另一种解决方案

Ray Super Remote看起来像是一款智能手机,那么为什么不直接使用手机作为万能遥控器?事实上这并不是一个完美的主意,因为你的手机无法一直放在客厅供所有家庭成员使用。当然,如果有闲置的旧手机、iPod、平板,还是可以尝试的。

一些Android产品本身具有红外发射器和遥控应用,比如LG G4,你可以直接使用它操作各种设备,或者是下载第三方应用来实现。至于iOS设备,则需要一个无线至红外转换配件,再下载应用来实现。

小结

显然,厂商们不会放弃自己的标准,这就意味着遥控器们很难有统一的一天。万能遥控器是一个折衷的解决方案,它们虽不完美,但正在越变越好,我们期待未来会出现更易用、更完美的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