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民出品 即便一丝不挂也可以检测到你的心率

2016-01-28来源 : 互联网

如今的智能手表很多都具有心率检测功能,有些本生没有的智能手表甚至会专门推出一个新的版本来增加这个功能,比如我们最常知道的小米手环光感版就是这样的产品。因为心率变化其实与心脏疾病密切相关,所以心率可以说是个方便于我们自己检查的功能。

注:如果心率超过160次/分钟,或低于40次/分钟,大多见于心脏病患者,如常伴有心悸、胸闷等不适感,应及早进行详细检查,以便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虽然我们都知道通过心率可以即时的了解我们的心脏是否有疾病,但是我们作为消费者是非常苛刻的。因为这并不是一个必须要知道的数据,而且大多数人不喜欢的原因就是不想佩戴一个智能手表。然而日本的人们貌似也不是很喜欢穿戴太多的东西,所以日本京都大学的研究团队和松下电器已经开始一起研究毫米波雷达技术,他们希望通过专门设计的算法来解决无需接触就能测出心率的目标。

毫米波雷达技术可以实时遥测需求者的心跳。数据先由毫米波雷达收集,继而通过算法处理。算法可分离出被测对象的心跳,排除由身体发出的其他信号引起的干扰,例如呼吸和身体动作。

不过摆在他们面前的难题还有很多,比如他们要适配并考虑各个年龄层和性别、人种方面的问题。这还需要大量的时间来进行测试和修正,所以我们可能最快会在2017年的Q2见到这项技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