沱牌舍得发布业绩大降快报

2016-01-29来源 : 互联网

【导读】昨日,沱牌舍得异军突起,临近收盘前15分钟内,股价就冲击涨停。孰能想到的是,沱牌舍得晚间却发布了一份业绩大降快报。

据公告称,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1.56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9.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3.52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9.7%;基本每股收益0.02元,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49.62%。

对此, 沱牌舍得在公告中解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同比下降幅度较大的原因,一方面是销售收入同比下降,另一方面是所得税费用同比增加,2014年应纳税所得额中调减了以前年度超额税前列支的广告费。

据了解,近年酒业进入深冰期,沱牌舍得的净利润出现大幅下挫,公司2012、2013、2014年净利润分别为3.7亿元、0.12亿元和0.13亿元。

白酒营销专家晋育峰对此表示,在白酒黄金发展期,沱牌舍得受产业红利刺激业绩快速增长。但进入行业深度调整期,白酒企业都在深耕市场或是求新求变,力图获得新的业绩增长点,然而沱牌舍得的销售模式老化,创新力度不足,营销团队难以带领企业走出低谷,导致业绩大幅下滑。此外,公司的品牌主张“舍得”与目前社会现状不匹配,难以引发大多数消费者的共鸣。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去年沱牌舍得集团国有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在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竞拍,民企天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洋”)以38.22亿元的价格获得沱牌舍得集团70%股份,间接控股沱牌舍得。北京商报记者就天洋入主后将如何改善沱牌舍得业绩一事,致电天洋控股集团副总裁杨宏光,他表示目前天洋与沱牌舍得集团签约后处于审批状态,暂时不方便透露相关信息。

有业内人士指出,天洋与沱牌舍得的资源很难产生嫁接或协同效应。而且此次收购代价太高,天洋后期很难玩儿得转。

【编后语】不过,仍有市场人士看好沱牌舍得后期的改革空间。如中泰证券分析师胡彦超认为,中长期来看,在天洋入主改善管理机制和营销体系下,未来2~3年公司业绩增长具备高弹性,且天洋亦存在资产注入可能,公司百亿市值可期。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zx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