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粮产突破684亿公斤 实现“十二连增”

2016-01-2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中国农业第一省黑龙江2015年粮食总产量达到684.79公斤,实现了“十二连增”。黑龙江省坚持农业政策改革创新,使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不断提高,并通过结合互联网+模式,实现了农业现代化加快发展。

中新社哈尔滨1月27日电 (记者 杨拓 史轶夫)27日上午,在黑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省长陆昊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公布——黑龙江2015年粮食总产量达到684.79亿公斤。这标志着中国农业第一大省黑龙江连续五年粮食总产量和商品量中国第一,实现了该省粮食总产量的“十二连增”。

2015年,黑龙江加速推进“两大平原”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村土地管理制度、农村金融服务、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和农业支持政策改革创新等方面不断创新,推动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不断提高,在实现粮食总产量“十二连增”的同时,也为中国的粮食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

黑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黑龙江省目前有52种农副产品获得中国国家地理标志认证。

陆昊说:“黑龙江省政府与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等达成合作协议,在黑龙江省5个县213个村开展农村淘宝项目。2016年,要通过‘互联网+营销’推动黑龙江农业现代化加快发展,在‘卖得好’‘种得更好’方面实现突破。”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zx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