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称四类个股不宜盲目割肉

2016-01-29来源 : 互联网

“两桶油”护盘加剧恐慌,尾盘跳水或加速探底

A股下跌不止步!在周三探底回升后,昨日整个市场再度萎靡不振,沪指低开低走,早盘失守2700点整数关口,盘中最低下探至2647.49点,逼近本轮调整新低。与周三尾盘一样,“两桶油”发力拉升,但这并没有带动其他板块和股指的拉升,反而加剧了恐慌盘的出逃。盘面上,钢铁、虚拟现实、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尽管A股“跌跌”不休,但人民日报依旧刊文称“看空”中国毫无依据,其矛头直指索罗斯。而就外围市场而言,美联储预计仍将缓慢加息,国内市场的流动性也面临考验。综合多家业内机构的观点,由于春节临近,资金大举做多的意愿不强,因此弱市格局难改。而另外一种声音则是,昨日股指尾盘跳水或更多是加速探底的预兆。

■记者 李驰

60个行业板块石油独涨

1月份以来,A股市场上的寒流一直未走远。周三,A股尾盘反抽形成“深V”走势,部分热点题材顺势翻红,这是源于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两只超级权重盘中极速拉升。昨日,沪深两市三大股指高开之后便震荡下行,那些反弹欲望较强的板块陆陆续续染绿。但遇周三的戏码相似,“两桶油”在下午两点左右再次极拉,股指随后出现小幅回升。

但事与愿违,“两桶油”之外的其他板块未能跟随拉升,最终只有保险、银行等少数板块的跌幅较小。纵观60个行业板块,石油行业勉强收红,涨幅为0.71%。在资金动向方面,只有高速公路板块获得主力资金的介入,净流入金额也只有3310万。记者还注意到,软件服务、电子元件、机械行业、电子信息等板块依旧是主力抛售的主要标的,主力合计净流出逾80亿元。

消息面上,昨日央行于公开市场进行26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另外,公开市场昨日有1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据统计,央行本周于公开市场已净投放5900亿元,超出上周2750亿元。还值得一提的是,人民日报昨日刊文称“看空中国毫无依据”,并称个别数据不好看只是改革的一时阵痛,索罗斯们等“空头大鳄”是杞人忧天。

在外围市场方面,美联储昨日凌晨公布1月FOMC声明,维持利率不变。有分析人士称,“美联储预计未来仍将缓慢加息,并未排除3月会议加息的可能。”在这一消息的背景下,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至收盘,A股沪指收于2655.66点,跌幅为2.92%。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跌幅相对较大,分别为3.61%、4.56%。据了解,昨日沪深两市合计成交不足40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缩水”超千亿。

暴跌后四类股不宜割肉

尽管央行破天荒17天释2万亿流动性,但仍难改股指的跳水杀跌之势。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海通证券荀玉根等策略分析师直言,“静态看,沪指对应合理底部应在2700点左右。动态看,底部成立还要确认内外因素:政府发力供给侧改革,去产能推进下经济面临进一步下台阶的风险;美联储进入加息周期,人民币汇率存在贬值压力,外储持续下降。未来尚要到3月份才能看得清方向。”

一位分析人士也指出,“短期大跌令恐慌情绪宣泄,‘两融’余额十九连降,开始逼近去年低点9000亿元,早盘下破2700点后杀跌动能减弱。不过,市场情绪受到重挫,修复需要较长时间,加上春节临近资金大举做多意愿不强,因此弱市格局难改。预计市场仍将延续震荡筑底格局。”

不过,广州万隆相对乐观,“市场积极因素正在呈现,如央行持续释放流动性、大股东低位纷纷大幅增持、周三沪港通大举抄底、且上周两市新增投资者大约36.33万,连续三周回升等。同时,大盘技术上已严重超跌。在系统性风险持续释放,流动性充沛与资金开始抄底下,周四股指尾盘的跳水或更多是加速赶底的预兆,投资者对此不应再恐慌。”

上述机构还指出,“在暴跌后不宜再盲目割肉在地板上,尤其是以下四类品种:首先,开始拒绝下跌且底部逐渐放量的股票,这往往是有资金提前在抄底了,如开开实业逆势涨停;其次,年报业绩大增且具有改革类品种,如上海国资改革龙头双钱股份连续3个涨停;再次,有主力深度介入运作、大股东有做市值需求类个股,如中毅达调整后再次逆势涨停;最后,前期强势股回调到位的,如前股灾反弹龙头市北高新腰斩后再迎报复性反弹。”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