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鹤乳业将上市?回应:目前没有这个计划

2016-01-29来源 : 互联网

【导读】有消息称飞鹤乳业或将上市,但相关人士表示飞鹤乳业目前并没有这个计划。飞鹤乳业的年度发展目标是做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品牌。今后将借助****科研力量,来助推公司走向一个**台阶。

“我们目前暂时没有考虑香港上市的计划。”飞鹤乳业相关人士近日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提出的年度发展目标是做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品牌。

1月21日,市场消息称,“飞鹤乳业计划*快今年第二季度来港上市,筹集资金*多8亿美元。”报道还称,飞鹤原本计划*多筹资10亿美元,但鉴于近期市况低迷,故缩减至6-8亿美元。花旗、麦格理以及瑞银负责此次IPO事宜。

相关人士表示,飞鹤乳业目前没有这个计划,未来如果启动上市会知会大家的。飞鹤自2013年6月纽交所除牌退市以来,关于其在国内重启IPO的消息一直不断。有消息人士称,飞鹤乳业高层或在考虑A股上市的一些事情。

“飞鹤乳业当年退市因外部资本市场估值太低,**造血功能已然不中用了,加上国内股权投资恰处好时光,并且二胎全面放开以及行业整合又给大企业提供了****的机会,而这在资本市场将体现为高估值。”上述消息人士指出。

飞鹤乳业相关人士介绍说,2015年飞鹤乳业的销售额已达65亿元。2015年9月,飞鹤乳业在婴幼儿奶粉市场行业占有率7.5%。在婴儿粉国产品牌排名第2,仅次于伊利股份,并且婴儿粉市场排名第7(惠氏、纽迪希亚、美赞臣、雅培、菲仕兰、伊利、飞鹤)。整个奶业市场低迷的大背景下,飞鹤乳业2015年前三季度增长率高达9%,增长率已经连续两年保持行业**。

“我们取得如此好的成绩是因为我们聚焦婴幼儿配方奶粉。飞鹤乳业未来的发展战略是三方面,一是继续做适合中**宝体质的配方奶粉,二是做好关山乳业的羊奶粉,三是做好爱本系列**成人奶粉。”上述相关人士说,飞鹤乳业的年度发展目标是做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品牌。

2014年伊利奶粉以60亿位居该位置。伊利股份2015年上半年报显示,其奶粉以及乳制品营收为33.35亿元,毛利率为52.05%。而飞鹤乳业想实现年度梦想,并不是空穴来风。据AC尼尔森数据统计,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南、河北、山东、山西、陕西、安徽、江西等10省销量连续两年超越洋品牌,其中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河南、山西、河北等7省市占率飞鹤排名**;在飞鹤奶粉销售的29个自然省市中,有15个省销售额过亿;2014年到2015年,飞鹤的产品销量也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位居行业**。

据悉,飞鹤乳业2015年11月17日投资1亿美元在美国加州建设年产5万吨乳粉的工厂,预计2017年底前投产。飞鹤乳业相关人士表示,今后将借助****科研力量,来助推公司走向一个**台阶。

【编后语】飞鹤乳业2015年的业绩相当不错,有消息称在香港上市也在所难免。在整个奶粉市场低迷的大环境下还能做到连续两年保持行业**值得赞赏。想要获得市场,就必须做好自己品牌的产品,靠品质说话。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zx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