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饮料行业周报:龙头类债券属性凸显,把握相对收益

2016-01-30来源 : 互联网

【导读】年初至今,大盘经历了较大的系统性调整,食品饮料行业的防御性得到一定程度体现,以下盘点一些行业动态与投资策略建议以供参考。

上周食品饮料指数与上周持平,跑赢沪深3000.2个百分点

上周申万食品饮料指数与上周持平,沪深300下跌0.2%。

行业数据点评

2015年全国进口量同比增长42.5%

2015年1-12月全国葡萄酒进口量58.3万千升,同比增长42.5%,平均进口价格4,653美元/千升,同比下降15.6%。其中,12月全国葡萄酒进口量6.9万千升,同比增长39.6%;进口价格4,347美元/千升,同比下降2.7%。受关税下调刺激,15年中国葡萄酒进口量大幅增长,带来冲击的同时也迫使国产龙头战略调整,加强海外并购布局,投后管理以及进口品牌和自有品牌的协同将是下一步关注点。


来源:民生证券                  
责任编辑:zx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