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食药监局检查食品安全

2016-01-30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记者董禹含)昨天下午,市食药监局对相关食品生产企业、大型超市、餐饮服务以及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检查。其中,乳制品、熟食制品、肉类、禽蛋、蔬果、糕点、饮料、酒等节令性食品及年夜饭为检查重点。

检查组首先来到金健力蛋制品厂,检查原辅料库、生产车间、成品库及检验室等场所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还对采购进货查验落实、生产关键环节过程控制、检验制度制定和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生产企业一定要在保证节日食品供应的同时,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随后,检查组对双井家乐福超市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水产品、畜禽产品、熟食制品、糕点、蔬果等节日热销食品的购进、贮存、销售情况,督促企业一定要严把质量关,对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要严格执行下架召回制度。同时,检查组还对超市内设的自检室进行了查看,要求超市积极开展好食品安全的自查自纠工作。

在对餐饮企业的检查过程中,重点对全聚德广渠门外店的食品及原材料、集中消毒餐具的采购、进货、索证索票、验收,以及食品加工环境、加工过程、防腐防污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并要求企业供应年夜饭的冷荤凉菜及生食水产品必须为供餐当日餐前制作,确保其临时存放场所环境达到相关要求。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zx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