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抽检7大类食品 萍乡八个品牌饮用水抽检不合格

2016-01-30来源 : 互联网

1月28日,记者获悉,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日前抽检的7大类食品622批次样品信息,本次公布的监督抽检产品类别涉及7类食品(罐头、肉及肉制品、乳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水产品及水产制品、特殊膳食食品、饮料)共622批次,其中不合格34批次,涉肉及肉制品和饮料。

在此次抽检中,萍乡市莲洪山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莲洪饮用水、上栗县金龙纯净水有限公司生产的泉潭江桶装饮用水、江西天天上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天天上桶装饮用水、江西省芦溪县银河水厂生产的金凤池桶装饮用水、芦溪县一康山泉水厂生产的老安桶装饮用水、萍乡市万龙山泉有限公司生产的万重山泉桶装饮用水、萍乡沁心竹山泉有限公司生产的沁心竹桶装饮用水、江西省芦溪县慈云山泉水厂生产的慈云山泉桶装饮用水都存在铜绿假单胞菌超标。

针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本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的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依法处理。同时,还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据了解,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广泛分布于各种水、空气、正常人的皮肤、呼吸道和肠道等,易在潮湿的环境存活,对消毒剂、紫外线等具有较强的抵抗力,对于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存在健康风险。

天然矿泉水中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可能是源水防护不当,水体受到污染;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如从业人员未经消毒的手直接与矿泉水或容器内壁接触;或者是包装材料清洗消毒有缺陷所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