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国铁路计划完成投资8千亿 力推铁路“走出去”

2016-02-01来源 : 互联网

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日前在北京举行。该公司总经理盛光祖在会上表示,今年,中国铁路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00亿元,客运量继续保持10%的增长,并积极推动铁路“走出去”取得新突破,增强中国铁路的国际竞争力。


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中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58万亿元,新线投产3.05万公里,较“十一五”分别增长47.3%和10.9%,是历史上投资完成和投产新线最多的五年。到“十二五”末,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了12.1万公里。


盛光祖表示,作为“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今年中国将在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持续稳定的基础上,继续加大铁路的投资建设,计划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00亿元,“(今年工作的)主要目标是:运输安全保持稳定,实现安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00亿元;客运量同比增长10%,货运量同比增长2%,经营收入和经济效益实现增长。”


中国铁路对内保持投资建设的稳步推进,对外则加大“走出去”的步伐。2015年,一批境外项目取得重大进展。目前,中老铁路已经开工建设,中泰铁路、匈塞铁路塞尔维亚段正式启动,印尼雅万高铁即将开工建设,俄罗斯莫斯科――喀山高铁、美国西部快线等项目加快推进。


盛光祖表示,今年中国铁路总公司将发挥企业层面的牵头作用,继续推动中国铁路“走出去”取得新突破:“抓好中老铁路、中泰铁路、匈塞铁路、吧唧斯坦拉合尔橙线轻轨等项目的施工组织,做好印尼雅万高铁开工准备工作,尽快形成全面实施态势。积极推进俄罗斯莫斯科-喀山高铁、美国西部快线、马来西亚-新加坡高铁、两洋铁路、坦赞铁路等项目,协调推动政府和企业间合作框架协议签订、项目可行性研究、投融资方案及资金筹措等基础性工作,争取项目尽快落地。(李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