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疲软 美赞成全年销售略有下滑

2016-02-01来源 : 互联网

【导读】美赞成全年销售同比下滑,中国市场的价格战和奶粉通路的转变,为美赞臣的销售增长产生了负面影响,也促使美赞臣加大投入以确保竞争力。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阿茹汗)虽然在2015年四季度录得业绩的好转,但是美赞臣全年销售仍然出现同比2%的下滑,在中国市场疲软和价格战之下,美赞臣也在面临前所未有的竞争压力。

美赞臣上周末公布的2015年四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去年四季度的销售出现同比1%的微涨,与2015年前三季度相比出现了反转。其中,中国内地和香港市场较上一季度增长了2%,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中国市场的回暖。不过,从全年成绩看,美赞臣的销售成绩出现了2%的下滑。对于全年业绩下滑,该公司的解释是,中国市场的价格战和奶粉通路的转变,为美赞臣的销售增长产生了负面影响,也促使美赞臣加大投入以确保竞争力。

实际上,美赞臣在去年发布二季度财报时便提到了中国市场疲软和竞争压力之大,为该公司带来的影响也难以忽略。数据显示,美赞臣2015年二季度营收同比下滑了7.1%,当季净盈利也从上年同期的1.71亿美元降至1.63亿美元。由于二季度销售疲软,美赞臣就此下调了全年业绩预期,将全年每股盈利预期从此前的3.9-4美元下调至3.63-3.78美元,将营收预期从此前的增长2%下调至下降2%-4%。美赞臣也由此成为2015年第一家公开下调全年预期的知名奶粉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美赞臣2015年四季度中国市场业绩的好转,一定程度上依靠了全进口产品的引进,据了解,美赞臣于去年在中国市场推出了荷兰原装原罐产品,该进口奶粉目前已经占美赞臣在中国内地市场约35%的销售比例,这款产品也成为中国市场增长的新引擎。而这一做法在去年的外资奶粉品牌中都非常普遍。例如,雅培、惠氏等品牌都相继依靠全新进口产品的引进来迎合中国消费者日益高端化的需求,对此,业内人士认为,美赞臣也正是赶上了这个风口,从而带动了中国地区销售的回暖。

除了在新兴市场引入新产品刺激增长之外,美赞臣也将在美元走强的背景下致力于减少6000万美元的运营费用,用节省下来的成本投资其他增长型项目,以保证销售的持续增长。

【编后语】中国人消费越来越喜欢进口产品,消费者日益高端化的需求促使奶粉品牌也推出进口原罐产品。中国市场疲软与竞争压力大,需要美赞成节省成本,保证销售。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zx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