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厂商火拼“红包大战” 齐齐上线“红包提醒功能”

2016-02-01来源 : 互联网

过年抢红包?手气要好网速要好,手机有个专门提醒功能就更好

■记者 陈学东/文 廖木兴/图

春节来临,红包大战已经拉开帷幕。手快有,手慢无,一不留神,春节期间塞得满满当当的大红包就会与你无缘。抢红包是场争分夺秒的阵地战,是对手机反应速度、手机网络速度、机主反应速度的综合考验。很多人为了增加抢到红包的几率,甚至开始下载各种辅助性软件,但是由于一些安全性的考量,这类“外挂”已经被封杀。

针对这一用户的迫切需求,包括360、魅族等手机厂商已经研发出折中方案——在手机上推出红包提醒功能。甚至还有消息传出手机上可以一键抢红包,不过这因涉及违规操作恐难实施。

“红包提醒功能”齐齐上线

常规来说,眼疾手快的抢红包高手能够获得更多的回报,但是,抢红包这个拼速度的活动非常依赖网速条件,手机的运算速度和系统通知的速度,在好手气好网速好手机的配合下,才能顺利抢到红包。但是实际情况下,我们80%的情况是在锁屏、静音,忙碌的时候错失机会,后悔莫及。

近日,360 OS在最新发布的版本中融入了微信红包提醒功能,支持锁屏通知,直接进入领取红包界面,将在近期全面推送奇酷手机用户更新。和以往微信、QQ等提供的只会用通知的消息方式提示用户不同,360 OS提供了一键抢红包功能,会自动识别微信、QQ、支付宝等应用和第三方支付平台是否有红包放出,并在发现后,及时以“有红包了”的响亮语音予以提醒,而用户要做的只是点击相关消息,进入平台开抢即可。显然,360 OS提供的这一功能,旨在解决先前为抢红包,用户无法进行其他操作,或在锁屏、静音的状态下,容易错失争抢良机的问题。

无独有偶,魅族副总裁、Flyme总设计师杨颜上周发了一条配图微博,说“春节快到了,抢红包和 Flyme 更配哦,今天内测固件的神秘黑科技有毒。”从杨颜微博配的“抢红包”截图中可以直观地了解到,魅族已经将红包推送完整地植入到系统里,这样用户在收到相关红包后便会在顶部自动推送红包消息,而且整个红色显示的红包界面也比较醒目,点击便可以直接抢红包,中间省去了太多步骤,也就方便太多了。

另外,早些时候小米Note官微也发布消息称,小米Note的MIUI7开发版全面升级 Android6.0,升级包将在本周开始推送,不知道其中是否也会引入红包功能呢?

这样的功能是如何实现的?

以往我们抢红包时,红包出现大概需要耗时1秒,反应过程大概需要2秒,点击通知、打开红包、拆红包加起来,在网速有保障的情况下最快合共也要2秒。这意味着,抢红包这种手快有、手慢无的事,传统方式最快需要5秒。使用手机厂商内置的“红包提醒功能”,“出现红包通知、反应耗时、点击通知”的步骤都可以省略,一点一开,1秒大红包就能到手。

据360手机技术工程师介绍:通过分析微信消息类型,根据红包特征值做判断,分析完之后根据一系列红包的特征条件组合起来做判断,识别后构建成一条系统通知,这样就可以直接在通知栏显示,根据通知样式,这个红包可以直接在通知栏直接点开领取红包。相比于原来在通知栏显示微信通知,点击进入再抢红包的步骤,这个直接在通知栏抢红包的优化可谓非常实用。

不过,将红包消息卡片前置,不仅仅是改一下通知中心这么简单,而要涉及许多更深层次的修改与优化。魅族产品经理称:“每条通知发出来都需要经过系统的通知中心,所以我们针对红包类的消息做分析,分析完之后根据一系列红包的特征条件组合起来做判断,识别后相当于将所有微信消息中的红包消息单独提取出来,构建成一条系统通知。”

系统自动抢红包?乐趣没了

在360 OS推出“微信红包提醒”这项功能后,有网友认为,360 OS下一步可能还会上线一个更凶残的功能——那就是“自动抢红包”。如果事实果真如此的话,那么,360 OS提供的该功能,就完全不是一项辅助功能那么简单了,它简直会成为春节期间快速“生钱”的工具。

据了解,网友的这一猜测,是基于360先前曾推出过自动抢票软件这一事实。从技术层面来说,自动抢红包和自动抢票并无太大不同,二者实现的原理应该互通。比如,360 OS完全可以通过一个批处理命令,通过模拟点击、实现解锁、进入微信、打开聊天窗口、点击红包、抢红包这样一系列的“自动化”操作,来实现抢红包的完全自动化。

同样,Flyme本次这个优化,很多人自然会想到之前很火的自动抢红包插件。不过,由于自动抢红包插件是一种作弊行为,并且很多插件还有安全隐患,所以微信官方不允许这种插件存在的。

当然,也有网友指出,春节抢红包是一种乐趣,关键在于能亲自参与。如果靠系统自动完成,会将乐趣变成单纯的“捞钱”了,因此,这部分网友认为,360 OS只提供“一键抢红包”功能就好,至于自动争抢,不使用也罢。对此,360公司老板周鸿祎还发话说:“自动抢红包会降低用户亲自打开红包的乐趣。”

温馨提醒

开挂抢红包有风险

针对不法商家利用红包进行恶意营销发布木马链接以及一些开发者发布第三方抢红包软件这些存在风险且违反规定损害用户体验的行为,腾讯近日发布了红包类活动运营规范,对以下3类发红包行为进行了规范:

1 发布虚假、含木马链接的违规类“红包”

利用送“红包”吸引用户转发,用户点击后跳转到产品促销、打折广告等页面,甚至部分假“红包”页面中暗藏木马病毒,窃取用户个人隐私信息,存在盗号风险。

2 发布含诱导行为的“红包”或微信红包

部分公众号通过,包括但不限于“合体抢红包”的方式,对“红包”实施诱导分享、诱导关注等违规行为。还有部分公众号利用企业付款功能,仿造微信红包消息,用户点开链接后必须先关注其公众帐号才能领取小额现金红包,实施《微信公众平台运营规范》所禁止的诱导行为。

3 抢红包外挂类软件、应用

部分外挂类软件、应用声称能帮助用户为抢到更多红包,诱导用户安装包括但不限于“红包外挂”等抢红包外挂类软件、应用。微信团队特别提醒,该等软件违反了《腾讯微信软件许可及服务协议》等协议规则的规定,对用户信息安全、财产安全等造成了极大安全隐患,严重影响微信软件的用户体验,劝吁广大用户务必警惕此类应用,合法合规使用微信软件。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