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为什么人工智能是360的未来?

2016-02-01来源 : 互联网

有人说,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真理就是变化本身。360公司也不能脱离这个真理,这个在互联网圈打拼了十年的科技公司已经发生了太多的变化。360不再是PC、手机里查杀木马病毒的软件代名词,不再只做拦截几个骚扰电话和短信那么简单的事。

2016年的360公司年会上,360公司CEO周鸿祎面对台下近七千名子弟兵,语重心长地强调说,无论风口在哪,未来360依然要保持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和创新,做出在行业里领先的,或者是别人没有做出来过的产品。在万物互联的时代,安全仍然是人们的基本诉求,360未来解决这个基本问题,是依靠包括人工智能、图像识别等技术创新所带来的新产品。就像机器人,核心不是外观像人,而是能够智能地发现并理解面前发生的事情。

同时,周鸿祎表示,坚信互联网不会永远被巨头垄断,总会有IM(即时通信产品)和SNS(社交网络)以外的方式能连接这个世界!

而且,在IOT时代的互联网,周鸿祎认为360能够利用IOT技术和产品创新,从线上安全进入到线下安全,从个人安全走向企业安全、社会安全甚至是国家安全。

周鸿祎还说,360公司已经花了很多时间在真正的创新产品上,也提供了良好的创新环境。现在已经做了四个领域的产品。

第一,为了解决在家庭的网络基础安全问题,360做了安全智能路由器,经过一年的发展,销售量超过了200万台。

第二, 尽管过去没有发力做成人佩戴的智能手表,但为保护儿童和老人,360做了儿童智能手表,帮助全国的父母保护自己的孩子,让孩子和家长随时保持连接。

第三, 在智能家居领域,360公司做了智能摄像机作为切入点,让在外打拼的人们用手机可以随时随地看到家里发生了什么。但360公司要做的不仅仅是一个摄像机,而是一个能随时跟家庭建立联系、保护家庭生活的智能家居产品。

第四, 车联网领域360并没有选择直接造车,而是选择了行车记录仪作为锚点。因为车上有了摄像头,如果再加上智能图像处理的技术,就能帮助用户看懂路面的变化,在行车的过程中给出合适的建议和警告。此外,如果网络条件允许,行车记录仪的内容有可能成为未来VR(虚拟现实)的内容来源。

虽然360公司已经做了很多智能硬件领域的尝试,但是周鸿祎认为,硬件并不是一个赚钱的生意。作为一家安全互联网公司,360已经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方面开始投入,并且已经有很多的团队在为之努力。一旦在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理解等领域上有了技术突破之后,360将会做出更多真正有市场竞争力、有技术壁垒的智能硬件。

最值得留意的就是机器人,难道外形像人的机器就是机器人吗?周鸿祎说,外形并不重要,核心在于它能不能看懂面前发生了什么事,能认出来家里每一个人。然而,这些都依赖搜索和投资的团队在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技术的研究和投入。

因此,周鸿祎认为智能硬件之所以被称为智能硬件,是因为它会真正地跟云端的图形图象、视觉处理、自然语言的处理智能地、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做出这样的智能硬件产品才是360的未来。(勐励)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