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暴跌的元凶?

2016-02-01来源 : 互联网

点金台

虚拟现实成长性确定

■金牛九段

上周沪深股市还是破位下行,尽管连续两周央行释放流动性近两万亿,堪比降准200基点。有人说这都是索罗斯惹的祸,还有人说这是某国有银行“承兑汇票”事件引发的市场恐慌。

笔者认为,上述观点都对但不全对,说对是因为这两个事件都会直接导致部分资金流出股市;说不全对在于笔者觉得从技术上来看,B股2015年9月30日的缺口对其向下牵引力或许是另一个罪魁祸首。

从该指数日线图我们清楚地看到:目前这个缺口还有近10%的下跌空间。如果回补A股将还有下跌空间!但是我们还是看到了希望所在。于是,还是应该积极选股。

近期虚拟现实概念股再度活跃,笔者查阅了大量相关资料得知:

所谓虚拟现实(VR),即利用计算机发展中的高科技手段构造出一个虚拟的境界,使参与者获得与现实一样的感觉。是多种技术的综合,包括实时三维计算机图形技术,广角(宽视野)立体显示技术,对观察者头、眼和手的跟踪技术,以及触觉/力觉反馈、立体声、网络传输、语音输入输出技术等。

VR市场未来潜力巨大,将是不亚于移动互联网的下一个万亿级市场。VR不仅可以满足娱乐消费领域的需求,其社交属性带来的爆炸性需求将使虚拟现实成为下一代科技创新的基础性技术,将给在线教育、在线医疗、培训等行业带来本质变化,VR走向广阔应用的时代已经到来。

预计到2020年,全球头戴VR设备年销量将达4000万台左右,市场规模约400亿元;加上内容服务和企业级应用,市场容量超过千亿元,产业链相关公司受益明显。

显然,VR具备巴菲特成长性选股特征,不防逢低介入相关受益股:歌尔声学、川大智胜、欧菲光。

(四川大地融金投资集团公司CEO)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