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将发布

2016-02-04来源 : 互联网

商务部日前表示,2016年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制定和发布《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服务外包产业重点发展领域指导目录》,推进服务外包竞争力提升工程,优化产业结构和区域布局,推动“中国服务”再上台阶、走向世界。


商务部研究院服务贸易研究所副主任李俊认为,服务贸易快速增长,一方面是随着国内经济转型、结构调整的持续进行,服务业在国内相关产业的占比逐年提高;另一方面是相关政策的驱动。


据商务部统计,2015年,我国企业签订服务外包合同金额突破1300亿美元。尤其是“一带一路”市场快速发展,国内产业转移效应显现。2015年,我国企业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服务外包市场,合同金额和执行金额分别为178.3亿美元和121.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2.6%和23.4%。受益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河北省的秦皇岛、石家庄和保定等市有序承接京津的服务外包产业转移,迎来发展的重大机遇,全省服务外包执行金额达到11.6亿美元,同比增长30倍。长江经济带沿线的江西省、湖北省和湖南省积极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金额同比分别增长37%、33.8%和26.6%,增速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服务外包模式的广泛应用,既提高了国内企业的专业服务能力,又促进了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升了整体生产效率,实现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15年在全球经济复苏缓慢、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我国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总体向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