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彻底“不玩游戏” 投资筹建中国首个VR主题公园

2016-02-0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郑志辉报道华尔街从上周开始盛传,有“未来黑客帝国”之称的VR(虚拟现实)主题公园The Void将*晚于明年在中国推出,而盛大集团则是该项目的主导者。此前一直态度暧昧的盛大集团总裁邱文友昨日对记者表示,盛大确实已成为The Void除创始人外**的投资者,但角色和之前部分媒体的报道不同,盛大将不会像以往做游戏那样来主导The Void中国项目的运营,而是会在中国挑选一家文化娱乐公司来共同合作,希望把它建成中国**座真正意义上的VR主题公园。

3.5亿美元构建“虚拟世界”

The Void主题公园是把虚拟世界构建在物理世界之上,让使用者能够感觉到周围的物体并使用真实道具的公园,比网络游戏更有以假乱真的体验。自去年5月美国The Void公布项目消息后,引起了国内外各大媒体的关注,其**真实感的概念视频,让公众对这个号称“世界上**家”虚拟现实主题公园充满期待。

邱文友对记者表示,现在VR/AR(增强现实)的投资确实很热,但盛大的投资并不是心血来潮,而是基于一套有系统的战略思考和布局,“15年前盛大选择进入网络游戏的时候,就怀抱了一个梦想,想为每一个人打造一个基于现实、又比现实世界更为丰富精彩的‘虚拟世界’。随着VR/AR技术的演进,我们觉得这个梦想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我们为此总共设立了三只专项基金投资这个领域,包括两亿美金的VR影响力基金,一亿美元的VR种子基金和5000万美元的VR内容基金”。

邱文友透露说,到目前为止盛大总共投资和拟投资了十二个VR/AR相关的项目,当中既有***大的AR专用镜片供应商,又有VR内容开发商、平台开发商、设备制造商甚至VR专业媒体等等,基本完成了对VR整个产业链的布局。

角色扮演转向投资集团

盛大除了投资The Void公司外,还有意推动The Void来中国建设**个真正意义上的VR主题公园,盛大会在战略、产品以及中国市场的运营上扮演“积极且关键的角色”,但不会再像15年前通过引进韩国游戏来涉足网游领域那样,而是希望在中国挑选一个“有实力、有经验,对VR和AR有战略思考又有行动**的文化娱乐公司”来合作,具体合作方是谁以及建成时间暂时保密。

“我们已经成功转型成为一个以娱乐、健康、金融为三大支柱产业的投资集团,之前几乎所有主营业务包括盛大游戏、盛大文学、边锋和盛付通等都已经出售。现在我们的使命是希望通过投资,用我们的品牌、经验、资源、资金等帮助新兴企业快速成长。”邱文友说。

就在上周,盛大集团突然发表声明称,早在2014年底就已出清盛大游戏的全部所持股份,授权盛大游戏公司使用的“盛大游戏”标签也将在2016年12月31日到期,届时曾经网游界无人不知的“盛大游戏”这一称呼可能将不复存在。

有券商分析认为,盛大集团发布此声明的原因有二,一是为了不介入当前围绕盛大游戏私有化的各种官司,其次是为了撇清盛大集团与盛大游戏之间的关系,强调集团未来主要的精力将会投入文化产业资本投放与金融领域之中。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