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转暖催热房地产消费金融市场

2016-02-04来源 : 互联网

据***电国家****新数据显示,中国楼市在2015年重启升势,越来越多的城市房价同比涨幅由负转正。房价涨幅*高的深圳与上年同期相比甚至上涨近五成。

对于刚需一族来说,动辄数十万元*付款令许多百姓“囊中羞涩”。由于政策不允许银行为购房者提供*付贷款,因此,对*付贷的地产金融产品日益趋热。

面对*付贷这一广大的市场空间,众多房地产电商开始关注这项业务,平安好房、搜房、易居、链家、搜狐焦点等纷纷杀入*付贷市场。如平安好房推出的“好房贷2.0”,针对不同需求人群,*付贷的还款期限设置为2-60个月不等,*高额度可达1000万元。

实际上,*付贷款金融产品仅是房地产互联网消费金融的典型案例之一。平安好房近日发布的《2015房地产互联网金融白皮书》显示,2015年房企和互联网电商都开始自建金融平台,房地产行业呈现“互联网化+金融化”趋势。2016年中国房地产互联网消费金融的市场规模将达到2万亿元。

据了解,万达、绿地、恒大和泰禾等多家大型房企,均建立了自己的金融平台。绿地金融产业2015年末金融资产规模已超过430亿元;并计划在2016年获取更多金融牌照,发展房地产基金和各类股权投资业务。万科则在2015年打造了国内第一只公募REITs产品。万达推出*款互联网金融产品“稳赚1号”,中国金茂联合淘宝房产上线余额宝购房项目等。

平安好房董事长兼CEO庄诺认为,房地产除了居住、投资功能,也是必不可少的消费品,围绕房地产这一消费品的金融行业发展必然越来越得到市场重视。房地产、互联网、金融之间具有黏性,在“互联网+”的时代,金融牌照的松绑与债券市场的开放将使房地产互联网消费金融获得更多关注。

然而,《白皮书》同时提醒,众多市场主体的蜂拥而入,将导致恶性竞争的风险加大。由于目前互联网金融还处于监管空白、尚无牌照制度,且不存在显性的准入门槛,房地产消费金融的市场风险亦值得警惕。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